好不容易,上了要南下的車,又是三條線的開始。


    一上車,小花跟溫蒂肚子餓餓,盼望路過一點賣滷肉飯的有的沒的,點個東西填飽肚子,結果,白穆斯基(我要打的是....白目的司機...不過新注音給了一點美麗的遐想)告訴我們,車要往三重去。


    我們以為司機是要去找人或是上高速公路之類的,結果,白穆斯基說,是要去吃飯,那時候我跟溫蒂臉上有點不自在,路邊隨便吃吃就好,有必要從車站跑到三重去嗎?不過,既然在人家地盤上,就認命吧。


    不過我跟溫蒂都發誓,下次再也不上他的車啦。最討厭這種人,一上車也不說清楚要去吃飯的餐廳地點在哪裡,就一直開車,然後也不問清楚是哪條路,拿手機當無線電問他三重的朋友路:「我現在在某個店門口,我要怎麼走?直走左轉?我現在到一個天橋,接下來怎麼走?」我相信任他朋友神通廣大也猜不出來他在什麼地方,連他在什麼路上都沒告訴人家,連路標都不看......我們就在三重繞了大概一個小時吧,知道目的地是哪裡嗎?就在正義北路跟重新路(台北橋下),真是喵的咧。其實也只是一家很昂貴的滷肉飯,真的不知道為了啥......


    沿路走走停停,好不容易回到我可愛的故鄉高雄,已經是凌晨三點,打了電話給睡夢中的老姐,要他來載我,老姐睡眼惺忪地說:「你外面再玩一下再回來吧......」因為我沒帶家裡的鑰匙......進不了家門的我,只好在車站附近的7-11買了二瓶飲料,就在7-11裡面,看雜誌,發呆,至少是個安全且便宜沒有煙味的地方。


    好不容易撐到六點半,老姐把我帶回到祖母家,一到家我就倒了下去,也不知道睡到幾點鐘,睡醒已經是下午,中秋節團圓氣氛濃厚,家家戶戶飄著烤肉香,我抱著頭昏腦脹的腦袋上網,老爸老媽出門賺錢,老姐上班去,祖母被叔叔接去過節,家裡只剩下我一人,我的晚餐:「阿亮香雞排+藍天鵝梅綠一杯」


    第一次過這種冷清的中秋節,一個人提著晚餐走在街頭,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