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OCT06,Sasha
今天的行程是銀閣寺、清水寺,大概翻了一下地圖,還是要到京都去。
之前有說到的,京都車站非常大,超多月台,光是在京都,要找到出口對我們來說都很困難,找了好久的,還好找到Tourist Information,我們被告知可以去搭Raku(洛) Bus, 100號,可以到達清水寺跟銀閣寺,原來100號是京都的觀光巴士,會帶你遊京都。日本巴士搭一次220元,可是買巴士一日券只要500,我的媽呀,真是便宜阿。

我一直覺得日本人真利害,公車上都會有兌幣機,那天帶一個來台灣的日本人去玩,剛好也遇到二個日本人,他們沒有零錢,傻呼呼地要拿五百元大鈔給司機,被我們給阻止了......日本行,台灣可以嗎?



一早先到了銀閣寺,下了車之後,很簡單,反正就是跟人多的地方走,就會走到銀閣寺,









這是那有名的銀白色沙灘 ~~狠壯觀,還有個向月石。

銀閣寺整修之中,所以銀閣寺本體看不到什麼東西,



經過前一天的雨之後,天氣明顯涼了一些,楓葉也紅了一點。





住在這樣的古蹟裡面,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心情。



哲學之道就在銀閣寺旁邊,是條伴著淺淺溪流的小徑,在這裡我悟出了什麼哲理呢?

是應該學習小魚逆流而上?

還是人生難免有所阻礙?有時候就是會有一塊大木材擋在你面前。

其實,我想到的是,出來玩要帶便當!!你看這些人,就這樣野餐,多有fu阿。

哲學之道旁邊的小小地藏庵,也賣御守,只不過香火似乎就是沒有那麼興盛。


離開銀閣寺之後,我們到了京都的某個博物館,是美術館還是工藝博物館的樣子,
你看,御茶園ㄟ!!


很有大飯店的感覺。


剛好遇到他們的傳統工藝協會的60週年展,不可拍照,還看了一大堆奇怪的展示,這都是以前的武士的戰袍。

織田是誰,應該不用我說吧?

離開博物館沒多久,看到了這個扛棒,菊花捏,菊花是日本皇室的家紋,應該是好東西吧,

好大一個鳥居。





阿貝,我不是要拍你.......


看起來是進貢的清酒,只對月桂冠有點印象。

平安神宮侍奉的是日本的二位天皇,也提供消災解厄,不過都是要錢的,
果真有天皇再的地方就是不一樣,連賣御守的,穿著都很專業,上半身白衣,下半身橘色裙子,像誰呢?
請看大長今,真是一模一樣。


狠可愛的一張祁願卡,上面的西文大概是說:
永遠和我在一起,
健康到老。永遠不缺工作。家庭幸福美滿。


然後,我們到了清水寺,京都的和服變身服務,總是讓街頭的充滿濃濃的懷舊風味。


建在懸崖上的清水寺本體



這是在清水寺裡面,有名的一個地主神社,求什麼的,應該不用我多說吧。

我一直不懂,這二個人是幹嘛的,我本來還以為兔子是狗,以為他們也拜十八王公。


地主神社的招牌Love Stone,
有二塊,大約相距3公尺,要先奉納,然後閉上眼睛,從石頭這端走到另外一端,如果順利的話,愛情就會開花結果,如果張開眼睛,你走歪了,也沒關係,表示現在這個人不是你的final,你的另一半還在等你。


還有這個,跟港仔的打小人很像,把對方名字寫上去,沉水就可以,不過共通點就是,都要奉納捐錢。




這個鈴鐺,在我抽屜裡面還有三個吧,台北後火車站就有賣(小熊媽媽),三個50元,一模一樣。
只差沒有那條伍色線。我編一條給你,配上鈴鐺,不用賣你450日圓,賣你430就好啦!



晚上回到大阪之後,只看到這個Tower Hotel,本來有看到手塚治虫博物館,19:00就打烊了,嗚,看不到啦!!!
車站光線怪怪的,拍起來都綠綠的,我自己自拍了一張,可是很像泛著綠光的靈異照片,很可怕,就刪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