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OCT08,Sasha,


話說,早在台灣就已經跟愛咪阿瘦小姐約好,去日本要跟他碰個面吃飯,她一直跟我說,once your schedule is fixed, please let me know.


小花旅行向來是趴趴造,不喜歡限制說第一天幹嘛,第二天幹嘛,一向是看好哪些點要去,只要在時間之內完成,完成也好,沒有完成也無所謂,旅行只是讓自己暫時脫離一下那樣子的環境,所以出發前幾天,我終於跟阿瘦桑坦白:「to tell the truth, i don't have any fixed schedule,i'll just look around and do sight seeing.」


果真誠實為上策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到最後我跟阿瘦桑的have a dinner變成了have a tourguide,因為她也想去逛逛。


早上10點鐘不到,我和阿瘦桑約好在Osaka station碰面,他給了我他的手機,可是,怎麼打就是一連串日文,我聽不懂ㄚ。到最後,硬著頭皮請一位路人小姐幫我打電話,請他幫我告訴她我們在哪邊等她,路人小姐很緊張,英文也很不好,而且她給了我ㄧ個不好的消息,就是phone is no answering。


挖勒,靠腰阿,在台灣風聲都放出去了,說來Osaka要跟阿瘦小姐出去玩,不會被她放鴿子吧!!!時間一分一秒地經過,我很努力地發了簡訊給她,告訴他我們所在地,請她來找我們,終於在10點15分時,背後有人喊了Sasha!!!哇咧,阿瘦桑,你也真的太瘦了吧,我是不是也要改名叫阿瘦阿!!


原來人是在洗手間,收不到訊號,不過我們就趕快趕路去啦,今天阿瘦桑會帶我們去金閣寺、嵐山、嵯峨野。該說是我好運還是帶賽呢?千期待萬期待,就是希望跟阿瘦桑一起出門的那一天,是個大晴天。偏偏當天是我在日本這幾天中唯一的雨天


我們一路上追趕跑跳碰,先搭火車到Kyoto(全日本規模最大的火車站,光是我所看到的月台數目就有30多個......很可怕),然後又換車換到北大路,搭了公車,直達金閣寺。


金閣寺的大門口



阿瘦桑帶我們去買票時,敎了我一句日文:a do na yi ji ma,就是成人票一張的意思,可是我不會說二張!!!


結果拿到票的第一件事情,我們先大笑,因為門票竟然是一張符,我還沒整理好,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真是看到鬼阿!!!


走進去,最明顯的標的物就是金閣寺,如果是晴天來,應該會金碧輝煌非常美麗,不過陰天也有陰天的美麗啦,星期天的關係,人山人海,超級多人,好不容易搶到這二張沒有人頭晃動的照片。




 


我真的很懷疑,日本的寺廟是用來幹嘛的,怎麼每間裡面都很像一個廟宇集合區,金閣寺裡面還有一大堆奇怪的廟宇。然後小橋流水,我看大概是御花園等級吧。



 





 





這個好像就叫做天龍寺吧,當天裡面有展出一幅季節限定的雲龍圖,是一個屏風,一隻很神氣的日本龍,拍不下來,所以,就,想像吧。






這段路我覺得很有至善園的fu,通往一個寶殿










泉水觀音,據說是愛之泉,喝下泉水,會得到幸福喔,所以,一定要喝的啦!!



 


在這裡,來個抹茶體驗吧



抹茶很苦,幸好那塊糕點不算太甜,不然我大概會瘋掉吧。抹茶體驗一次500yen,真是很會做生意的日本人。






離開金閣寺之後,阿瘦桑急急招了一輛計程車,往一個叫做北野白梅町的小站去,


可愛的小站,可愛的車廂,只有一節可愛的車廂,我們要往嵐山去。





嵐山車站或許因為觀光客的原因,所以也是個很美的車站,不過沒有拍到,因為我以為回程還可以再拍。結果沒有......


肚子餓的大家,找到ㄧ家算便宜的餐廳,填飽肚子再說。


以下這一碗,據說是天婦羅拉麵,我還一直問她們,天婦羅在哪裡?(我以為會是台灣那種......)解果解釋了很久,天婦羅是麵衣,所以裡面包蝦子,外面裹上麵衣,是叫做天婦羅拉麵沒錯。



我點的烏龍麵,據說上面一粒一粒的,就是天婦羅。



贈送二顆飯糰,剛好是晚餐啦。



你看看,烏龍麵在發抖阿~~~~~~



 


嵐山渡月橋,橋頭照片我好像沒拍到的樣子。











竟然在這裡看到美空雲雀的紀念館ㄟ~~~~~~





走路走著走著,莫名奇妙就到了嵯峨野,原來是一片陰森的竹林,如果是夏天來,應該非常涼爽吧。



途中經過這個據說是全國唯一的御髮神社,不過,沒有力氣再走進去,因為我們腿都快廢了。



寫到這裡,應該有人會問我,昨天不是說要公佈為啥要說是金木樨之行?怎麼到現在還沒公佈?


事情是這樣的,從下飛機開始走第一個景點,我不斷的聞到花香,四天的行程都是這樣,


在金閣寺時,我忍不住問了阿瘦桑,有沒有聞到花香,他幫我找到香味的來源,念了Kin Moku Sei給我聽,原來是桂花,當我把漢字(金木樨)寫出來給她看,真是點頭如搗蒜阿,就連在某個人形博物館喝下午茶時,她們努力要跟我解釋人形(Nin Niu),我都可以回答她,我知道,因為我有看魁儡師左近,所以我知道什麼叫做人形,這又得歸功於小學時看到的漫畫,不過書名是什麼我一點記憶都沒有,忍不住覺得日本漫畫的威力真可怕。



金木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