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結束了中秋假期,今年開始地莫名其妙,結束的也莫名其妙。


    原本不打算回家的,因為九月中已經回家一個星期了,就是因為害怕恐怖的車潮,所以我躲開這一段時間,一切都是這麼措手不及,就在假期前的二個星期,收到一個長輩朋友的死訊,很突然的,喪禮選在中秋隔天,小花家的工作性質,屬於別人放假我賺錢的那種,因為是我爹娘的摯友,所以當天他們一定會去送他,所以我就被電召回家做生意賺錢了。


    原本三天假期,我還想說,反正一定有辦法回家,至於回台北,我可以選人潮不多的十月九日,搭早班飛機回來,還來的及打工,就在我看好了機票之後,確定有位子,正安心的時候,啥?放五天?有冇搞錯?這下子一切大亂,真是圈圈叉叉......


    假期前幾天,我親愛的同事溫蒂小姐知道我為了車票的事情發愁,主動提議要我撘便車台南,跟溫蒂說好了,下班就上車,所以當天我放棄了我的愛駒小銀,改搭捷運上班,我的工作地點得換306公車才到的了,當天時間有一點來不及,當我到了中山捷運站,打算改搭小黃上班,結果......當天不曉得怎麼樣,路上車超多,彷彿假期已經開始了,如果我按照原定計畫搭306,大概只要10分鐘就到吧,我的小黃,就這樣被塞在車陣中,花了廿分鐘才到,Now i know,下次在南京東路上趕時間,撘公車可能快一點‧


    一天就這麼慌慌張張地過了,大家也慌慌張張地開始了突如其來的假期,我搭上往台北車站方向的台北客運公司的307路公車,要到台北車站北門跟溫蒂小姐會合,上車前,一個先生問了司機一些話又離開,當我上車時,我問了司機:「請問有沒有到台北車站北門?」這司機態度很差:「沒有站怎麼停?」


    當時的我心裡還想,我問的問題這麼沒sense嗎?說時遲那時快,手上的15元銅板,已經划進了公車的收費箱,趕時間沒有選擇的我,只好繼續我的旅程,順道再問了一句:「那會到哪個門阿?」


    司機老大回我的話是頗為不耐煩的:「到台北車站就是台北車站,沒有到哪個門,怎麼今天都問這種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有一點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小花是很機車的奧客,不可能讓他這樣莫名其妙對我,所以我很大聲地說:「就是不知道才要問阿!」結果司機老大又繼續罵了:「像剛剛那個男的,問那個什麼問題?問有沒有到龍山寺......」真是莫名其妙的一頓氣,所以我也不客氣地回他:「沒有就說沒有,你那麼兇幹什麼?」這句話跟態度,終於讓不耐的司機閉嘴了。


    司機沉默地開著車,我手也沒閒著,忙著作紀錄,紀錄行車時間、駕駛編號,準備好投訴所需的資料,打算找時間再好好寫封客訴信,跟溫蒂會合之後,我可以順利回家了,誰曉得,司機竟然是個白目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