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中學生活,是在周華健的歌聲中度過的。



基本上老周的唱片我每張都有(有一大堆都是可以當古董的卡帶 ),海報還滿多張的,演唱會簽名門票,簽名T-Shirt,華健祈禱書,該簽名的都有。 小花我也曾經是個粉絲追星族,而且還不是追帥氣的偶像~~(羞)


還記得某一年,老周從台北回到他的出生地香港去發展歌唱事業,被香港媒體冠上了天王殺手的封號,那是一個很喜歡封號的年代,ex:四大天王,四小天王,小炫風,傷心歌手,玉女掌門人,天后,小天后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天王殺手實在是很不好聽ㄚ,所以公司又自己給了國民歌王的封號,因為要把天王殺手取代掉,跟老周本人的形象也比較match。


不過,不表示國民歌王會所向無敵,老周在<<愛相隨>>裡面原唱豪放的"痛哭的人",後來是伍佰唱紅的,<<花心>>裡面的"明天我要嫁給你",也因為王菲在演唱會上唱過、李度發唱片,才廣為人知。


我聽的音樂類型不太設限(Jazz例外,我真的不太愛Jazz),民歌高峰會第一次舉辦,我就拉了當時的學生一起去(學生還大我十歲),大學念媒體時,老師在台上細數經典民歌,全班同學呆若木雞,我卻點頭如搗蒜,老師忍不住問:「台下那個點頭的同學,你什麼年代的,怎麼每一首你都知道?」


以上這些事情,都只存在少年十五二十時,就在記憶中。


揪竟為什麼突然想到他呢?純粹是因為老周要回來小巨蛋開演唱會啦,自從他專心經營大陸市場之後,就很少有機會再看他的公開演出啦,可是小巨蛋的票價真是一點都不親民,有違老周的親民形象,目前有的是NT 2200的看台區,三樓,搖滾區要NT 4500!!!


太過分了啦,我12月手頭寬鬆一點,也沒辦法這樣花阿~~~掙扎ing~~





 




難兄難弟 
作詞:林夕 作曲:周華健 演唱:周華健/杜德偉


沒有她的擁抱 沒有甚麼不好 沒有愛情沒有煩惱
她有她去尋找 我有我去比較 下一個說不定更好

不聞不問 不哭不笑 淚也不流 眉也不皺
千萬不要 讓她驕傲 天荒地老 我也不要 不要
不要 不要 忘不了大不了 一個人多逍遙

難過的是她 後悔都是她 一點都不尷尬 我不怕 不怕
傻傻的一個她 代價都留給她 一點都不害怕 我不怕 不怕

不問一句話 不埋怨一句話 悄悄一個人回家 我瀟灑 瀟灑
難過是一剎那 害怕都一剎那 以後不再牽掛 我瀟灑 瀟灑

內心深處 我只有一句話 她的日子過的還好嗎?
愛情的路 妳一定放不下 記不記得我的瀟灑

 


 


寡婦村傳奇(原本歌名是"妾")
作曲:周華健 編曲:鮑比達 填詞:馮子瑛 演唱:周華健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月上東山
月眉彎彎 清淚兩行也彎彎 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露濕窗台
晨霧淡淡 清淚兩行也淡淡 我盼伊人萬般心酸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也斑斑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兩行也斑斑 我盼伊人萬般心酸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也斑斑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兩行也斑斑 我為伊人轉眼半百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月上東山
月眉彎彎 清淚兩行也彎彎 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待等待伊人何在
與你的妻你的小孩 我為伊人轉眼半百
  

小天堂  作曲:周華健 編曲:Easy Band 填詞:陳沒 演唱:周華健

月光光 我一轉身你就心慌 淚汪汪
海藍藍 夜涼如水天空發狂 星閃亮
看著你 睡得好甜好香 好夢無邊 我的天堂

忍不住 我卻搖搖晃晃 眼裡無風起浪
心房遊遊盪盪 相思防不勝防

帶著你 逃開人海茫茫 隨意漂漂盪盪
我的小小天堂 逍遙好不風光

一陣陣 柔柔輕風飄來 讓我擁你入懷
一絲絲 淺淺微笑醒來 再也不要我離開

我卻搖搖晃晃 為你無風起浪
心房遊遊盪盪 相思防不勝防

你讓我 逃開人海茫茫 隨意漂漂盪盪
我的小小天堂 逍遙風風光光 心花怒放

月光光 我一轉身你就心慌 淚汪汪
海藍藍 夜涼如水天空發狂 星閃亮
不可以 等我等到天亮 翻來覆去 胡思亂想





 


上上籤 作曲:洪敬堯 填詞:李宗盛 演唱:周華健

了解你 難如登天 我真不在乎再要多少時間
心若倒懸 仍感謝天 我最美的發現
男人婆 只是表面 其實你心思細過錦緞纏綿
日子久了 就明白 眾人中我還是首選

我得承認 男人有時蠢話連篇 多虧有你處處留了顏面
我有幾次心不在焉 將真話說得膚淺
男人有時蠢話連篇 越是在意越是想不周延
男人總是蠢話連篇 留在身邊討厭 沒有又掛念

感情事 怎會隨便 不會將愛恨分合視若等閒
只要妳不以為我顛 讓我在妳身邊
那一年 上上的籤 我等著看它是否真的靈驗
虔誠的心 不改變 眾人中我會是首選

男人有時蠢話連篇 幾次有你處處留了顏面
我有幾次心不在焉 將真話說得膚淺
我得承認 男人有時蠢話連篇 越是在意越是想不周延
男人總是蠢話連篇 留在身邊討厭 沒有又掛念
忘憂草 演唱: 周華健  作曲: 宇德敬子  填詞: 宇德敬子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累累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什麼神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