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本來是想找王柏森的畫面的。
因為最近電視上看到他友情客串某段MV,還用京劇的方式唱了一段,
懶得去翻箱子裡的CD,我很喜歡他專心往舞台劇發展之前出的那張專輯,<<趁虛而入>>
誰曉得,你管子上面沒找到王柏森,想說找看看其他的影音網站會不會有,
偏偏估狗大神也神不到,就這麼從王柏森,跳到陳冠蒨,然後陳冠蒨的創作我看到黃露儀(黃鶯鶯)的名字,想起高三時很喜歡的一首花言巧語,製作人還是當時很流行的ABC音樂人陳偉作曲,(陳偉出過一張專輯,可惜不紅),然後你管子上面的related to 就跳出了葬心,那個歌詞聽到會起雞皮疙瘩的1930的情緒。

葬心(電影『阮玲玉』主題曲)
作詞:姚若龍/小蟲 作曲:小蟲

蝴蝶兒飛去 心亦不在
淒清長夜誰來 拭淚滿腮

是貪點兒依賴 貪一點兒愛
舊緣該了難了 換滿心哀

怎受的住 這頭猜 那邊怪
人言匯成愁海 辛酸難捱

天給的苦 給的災 都不怪
千不該 萬不該 芳華怕孤單

林花兒謝了 連心也埋
他日春燕歸來 身何在




黃鶯鶯演唱MV

阮玲玉電影畫面



附上一首很甜蜜的歌曲,是否真愛我,有點像兒歌,聽起來非常舒服,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唱,有一次不曉得聽啥演唱會,黃鶯鶯小姐帶他的nephew & niece上台,一起合唱這首歌,真的很有回到童年那種純真的感覺喔。





是否真愛我 作詞:鄔裕康 作曲:Dick Lee 編曲:Dick Lee/江建民/李琪 合唱:小蟲
一顆樹問一片土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貼著我 陪你渡秋冬
我的枝與我的根 已植進你懷中
不問秋 不問冬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一朵花問一隻蜂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吻著我 不擔我的愁
我的心與我的夢 都讓你帶走
不問心 不問夢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一艘船問一面海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依著我 帶你天地遊
我的帆與我的家 讓你吹著走
不問天 不問地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