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那天在某個皮膚白眼睛大的女生的博客,看到他的習慣...
這幾個賦閒的日子,我發現我也有很多的習慣


討厭接手機
尤其是不認識的號碼
一接起來就直接指名道姓.雖然說也客氣
但是覺得是很不禮貌的問法
A:"花沙蝦小姐嗎?"
花:"您哪邊?"
A:"我這裡是XXX 公司,因為有看到你的履歷......"

不覺得很沒禮貌嗎?
即使是提供工作機會的公司,說話的藝術跟禮貌
似乎都還有待加強
不過,他們畢竟不是客服中心
原諒也罷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銀行的客服
有些時候如果我做了比較大金額的消費,或是網路上購物
他會撥電話跟我確認,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貼心的服務的
但是讓我很感冒的是,狀況也跟前面一樣
A:"花沙蝦小姐嗎?"
花:"您哪邊?"
A:"我這裡是XX銀行客服中心..."

看到這裡,你應該懂我的感受
手機是很私人的電話
一個完全莫名的電話
劈頭就指名道姓,感覺真差,
是不會先表明一下自己身份喔...



******************************************************************************


今天,雨天
我在二個小時之內感受到國際企業跟在地公司服務的差異
今天下午我去SeedNet 辦理退租
我是去內湖總公司辦理退租的
去的時候下了大雨,機車小天使雖然披上斗篷,
不過還是不敵雨水,全身濕答答,
眼鏡也被雨水打濕,一付狼狽

進到Seed Net,櫃檯總機幫我通知客服部來辦理退租事宜,
當時其實我心裡有那麼一點點期望,
如果總機小姐親切,就跟他要張衛生紙擦擦眼鏡,
可是我發現總機小姐很拼命地上網^^
通知之後,就自己上他的網...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比較每家公司的總機,
因為我都是客戶,那總機也是公司門面,他的態度決定了客戶的觀感,
因為他是第一線的receptionist,我一直覺得,坐在櫃檯的人不應該被叫做總機,
而應該被叫做receptionist比較恰當,
他可以不需要繁文縟節地端茶倒水招呼我,
可是在當下狼狽的狀況,他什麼沒表示,
當客服部人員下來之後,那個先生看到我第一句話是:"你要不要先擦一擦?"
(如果他順手遞給我一張衛生紙,我想會更完美....)
我很狼狽地把事情辦完,很狼狽地離開

一個小時後,我到了M,
雖然他們的產品不是最好吃,可是我想麥當勞的服務都一直有個水準
一樣狼狽的我,走到櫃檯想點一杯熱湯,
工讀生DD看到我第一句話是:"小姐,這紙給您擦擦眼鏡"
當我擦眼鏡的同時,DD拿了第二張在旁邊stand by,
當我擦完眼鏡,繼續擦臉....
後來,他再給我第三張,想說隨時可以用...
當我一切set 之後,我們才開始進行點餐。

各位看倌,孰優孰劣,應該看的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