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AUG08,1104,SASHA,


當我抵達Kensington Olympia,我找車站找了很久,此刻還有閒情逸致欣賞風景的我,渾然不知慘案即將發生。我的車票是十一點十二分從這一站出發,而我卻一直認為是十二點三十二分,我應該要搭十一點十二分的電車,到Watford Junction換搭十二點三十二分的Virgin(自強號等級的),當我找到車站時,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廿三分,雖然還有下一班車可搭,可是我的Virgin就趕不上啦。


當我在車站裡,怎麼算都不對時,緊張的情緒來了,心裡期盼車快來,希望有機會趕上Virgin,當我好不容易趕到Watford Junction,已經是一點鐘,意思就是車開走啦。我的車票根本沒用,平白損失13.5英鎊就算啦,當我要跟車站再買一張票時,你知道售價是多少嗎?56.2英鎊,你沒看錯,56.2,整整多了三倍。能不買嗎?還是得買,而且下一班車要二點三十二才來,表示我要晚二小時才能到Liverpool,走出車站,打電話回台灣,這是我第一次在英國掉眼淚。這個眼淚,是為自己的大意,也心疼三千六百元台幣,想自己在台灣,克勤克儉,一毛錢都捨不得花,卻在這裡平白損失四千多元。


這次搭車,我很小心,早早就在月台上等車,一個英國老奶奶要搭車,也是到Liverpool,我跟老奶奶說,可不可以跟在他屁股後面上車?她說沒問題。當我拿著我56.2英鎊的車票給他看,因為車票上面沒有座位號碼,表示沒有劃位:No seat no. 他的回應讓我感覺好過多了:Any seat。一上車,我跟著她,隨便找了位置就坐,有人擋子彈,總是好過孤軍奮戰。三點多,Amber打電話來了,可是訊號很差,我怎麼都沒辦法回撥,因為他說卡片餘額很低,要我儲值。Amber都用公用電話打給我,掛掉之後我回撥,英國的公用電話是可以接起來聽的,我怎麼都撥不出去。Amber,我真的多希望你再多打一通,聽我講完。不過,他沒有再撥,我猜,他應該已經氣瘋了,幸好我們還有約,星期二( 08A UG06)Manchester碰面,我希望,他會來,也希望這次我不要再闖禍。下車之前,英國奶奶跟我說:God bless you,這真的是我需要的,我真的需要上帝眷顧我。


Manchester果真比較北部,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天氣溫度降低許多,尤其Liverpool又在更北邊,在Liverpool Lime Street這站下車之後,我拿著旅館的地址去問information center,看路程該怎麼走,果真首都跟非首都有差,這次他們不靈,我要找的是YHA,他們給我報到YMCA,後來是YMCA給了我一張地圖,畫路線給我,我才找到的。Liverpool YHA,我訂的旅館,便宜而且是六人套房,WHY ?因為他在海邊,我光是走路就大概走了半小時,YMCA還告訴我,十分鐘就可以找到?當我找到時,眼淚都快流下來啦,奇怪,在英國這幾天,令我飆淚的事情怎麼那麼多?好吧,看在你是套房的份上,我原諒你,不過下次,我應該是不會再住你啦,不是我不愛你,是真的太遠啦。


在打字的時候,一個巴西女生進來嚕,就像你電視上看到的那種巴西女郎,野艷妖嬌,聊過之後,原來他是個律師,可惜我不敢開口叫他給我拍照,不然一定得讓你們看看,哪有這麼漂亮的律師啊?時間還早,去洗個澡吧,在英國,我第一次在晚上洗澡哪,其他時間都跟著老外早上洗澡,跟大家搶浴室,才剛高興這個套房很方便,問題來了,浴室的蓮篷頭我不會用,糟糕的是我衣服已經脫光了,而且,丟到浴缸裡被水沾濕了,只好打開浴室門悄悄喊:「Excuse me……」,七手八腳跟巴西律師說,我不會用這個蓮蓬頭,可是我脫光啦,如果他不介意,拜託救我吧。洗了一個舒服的澡,這是這幾天以來,覺得自己的生活最像人的一天,至少浴室是自己的,不用跟人家搶,這中間也接到幾次Amber的電話,我試圖回撥,對方卻一直都沒接,我開始盤算該怎麼找他,我們本來就約好,星期二( 08A UG)早上十一點到Manchester Picadilly 火車站碰面,不管今天有沒有跟他碰到面,我都會去火車站找他,因為至少這是我們講好的一點,在連絡不上他的情況下,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洗完澡,去廚房泡了杯麥片,從台灣帶來的,就當作晚餐吧,反正沒要幹嘛,吃飽早點睡,正在廚房洗杯子時,遇到巴西律師的男朋友,該怎麼說呢,男的帥,女的美(美女律師也穿小丁丁喔),而且也難怪男朋友要跟著律師旅行,因為路上太多蒼蠅蜜蜂圍著律師嗡嗡叫啦。十點鐘,早點睡吧,因為我不確定,隔天我找不找得到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