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AUG06,0730,SASHA


起床真的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的下背痛在星期天( 06A UG)晚間就已經發作,怎麼坐、臥都不是,躺著也痛苦,可是起來移動到更痛,賴了一下床,八點起床,此刻,我接到了一通電話,一個英國的手機號碼,電話一接通,對方是個男生:「Are you Sasha?」奇怪,怎麼每個在英國打給我的人,都知道我叫Sasha,我有這麼紅嗎?他叫RaviRavi告訴我,Amber昨天上網發e-mail給他,請他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一樣十一點在Manchester Picadilly碰面,感謝天,Amber沒有放棄我,因為我沒有他的任何聯絡方式。


趕快吃完早餐,拿了火車時刻表,往火車站出發,時間是早上九點鐘。真的是很奇怪,明明在台灣我就是路神一枚,為啥在這裡就變成路痴啦?應該是問,為啥他們的路都不標街名?不標就算了,還沒有門牌,沒有門牌怎麼送件阿?難怪以前常常發生客人說,地址是正確的,為什麼你棉公司說錯誤?送不到?現在我知道外務不是故意的,因為真的路不熟,不太好找路。


我明明就是沿著我昨天走的路走的,卻怎麼也找不到同樣的路,走著走著,竟然到中國城啦,我心裡還在奇怪,為啥路上招牌有寫中文?還有寫粵劇課程招生的,原來是走到中國城啦,看看手上的地圖,中國城離車站又是一大段距離,臉都綠了,距離遠不打緊,重點是找不到路!剛好路邊有家賣中國雜貨的商店,嗯,中文應該通吧,一走進去,女店員迎面而來,糟糕,他懂中文,問題是不懂路!好在他的老闆,一個老外,好心地告訴我正確方向,我才有辦法繼續往下走。


走著走著,來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該走Renshaw St,但是,叉路我該走哪條?路上有個老爺爺牽了二個小孫子,應該是廣東人吧,我開口跟他用英文問:Do you speak Chinese?老爺爺很害怕地搖搖手:「聽不明‧」我問:「普通話行嗎?」他的普通話也頗爛,而且也不知道路,天阿,我該怎麼辦?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看到了一盞明燈,有招牌寫著Renshaw Street,這真的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因為如果我沒辦法趕上火車,表示我不能在十一點左右趕到Manchester Picadilly,那就表示,我再也沒有任何機會,碰到Amber,該怎麼跟他解釋這一切?


好不容易,我及時趕到車站,搭上往Manchester Picadilly的火車,風景依然秀麗,但是我真的無心欣賞,原來這種火車,類似台灣的電聯車,每個小站都停,可是也是英國鄉間最普遍的一種大眾交通工具,終於在十一點多一點,我趕到車站,就像在跟時間賽跑一樣,每分每秒都很令人煎熬,當我走出車站,正在盤算該去哪裡尋找Amber時,背後傳來一聲:「Sasha!」原來Amber就在出月台的地方堵我,算你聰明!


一碰到面,我深深給了Amber一個擁抱,解釋了我的悲慘遭遇,我告訴Amber,即使沒跟他通上電話,我都會來找他,原來Amber也是同樣的想法,感覺真好。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工業之都Manchester,真的很有工業之城的感覺喔,工廠很多,而且路上汽車也很多,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在英國覺得走路不舒服,因為有廢氣,就像在台北走路一樣,而且路上也比較髒亂,垃圾滿地,公用電話故障率也很高,所以前一天晚上,Amber貢獻了很多枚銅板給公用電話,而我卻是投20 pence(台幣12),退幣時,挖出80 pence,你看他們故障率有多高?


根據美方說法,Manchester沒啥好逛的,至少車站附近,加上他也要趕五點的火車,所以我們就在附近逛逛,散步一下,雖然如此,還是看到美美的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美的不像話,連消防局都是古蹟的說,這應該只有在英國這種鳥地方才會發生吧。中餐,我們吃大餐:Pizza HutPizza Buffet,要價5.28英鎊,但是你可以吃很多Pizza外加飲料無限續杯,就當作跟Amber說再見吧,往後幾天,應該餓一下肚皮是可以的。


我跟Amber老是幹一件事情,就是四處找免費的無線網路,不過Manchester畢竟不是首都,連倫敦都不是哪麼好找了,更何況非首都?所以,Amber帶我回他的旅館:Hilton Chamber,設備滿不錯的,房間很新也很乾淨,重點是他提供免費的網路,可是電腦只有一台,所以大家要排隊用,而且電腦是英文版的,所以,只能發幾個英文版訊息給看得懂的同胞們,降我就已經很滿足啦。


送走Amber回到Liverpool,已經是晚間五點半,天空還滿亮的,可是今天雲層很厚,早點回旅館吧,路上本來想買東西回去煮的,但是太晚了,路上沒有店家營業,而且路上小貓兩三隻,常常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走一大段路,安全還是很重要的,這段路我大概算了一下,我大概走了五十分鐘,鄉親阿,請注意,是五十分鐘喔!你在台灣什麼時候看過我走路超過十分鐘的?


打開電腦,開始寫日記,整理照片,順便放點mp3來聽聽吧,反正,就當作一個人在家,放點mp3,聽點中文,感覺好多了,寂寞,被音樂趕走了一點。


寫到一半,唷,電話響了,現在不是中原標準時間半夜二點鐘嗎?誰會打來?原來是Ravi,這個Ravi也是屬於被小花的聲音給拐走的那種,說了很多好聽的話,正屬於下班應酬等客戶的時間,有空檔,就打來聊天啦,反正電話費他出,有啥關係?而且他也跟我說,如果我要找他時,只要電話響一聲掛掉,他會回撥,我就不用付電話費啦,反正,在他看到我的臉之前,這一切特權,我就盡量享用吧,反正之後,我就逃回台灣啦!


Liverpool下雨了,今天是我在英國經歷的第一個雨天,一下雨,天氣就變得更冷,有二個老美也搬進來了,體積都不小,小花算啥?他們根本就是大大花,是個姑姑帶著外甥女旅行,姑姑叫做Darly,很健談,果真很老美,一進房間就找我聊天,聊了大概半小時,Darly聊完天、洗完澡之後,小花已經冷到不行,正打算趕快逃回被窩,Darly姑姑,竟然還打開電扇,往他身上吹,這時候我才真正體認到,蝦米叫做胖子怕熱!跟他比起來,我的肉肉無用多啦,回國之後,就把這些肉給幹掉,反正留著也沒有發揮保暖的作用,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