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AUG06,0900,SASHA造訪Ocean Terminal


今天一定要出去晃晃,不然就枉費我待在愛丁堡的這幾天啦,博物館一間也沒看,最熟悉的是Royal Mile,總該坐公車出去逛逛,單程1,不過如果你花2.3,就可以當日無限搭車,今天就是要做這件事情啦。不過,我還是在旅館給他待到中午過後,沒辦法,這時候台灣的親朋好友才會出現,有些人是白天上線的,想念就是要趁這時候說出來!


雖然我不太喜歡這家Hostel,房間沒有插座,沒辦法安心的幫自己的電器充電,廚房、廁所、浴室全部都會在10點到13點關閉,據說是為了清潔因素……可是我還是滿喜歡Hostel的,以後旅行,我還是會選擇住在Hostel,不為什麼,只因為在Hostel,雖然你會很沒有隱私權,但是住Hostel的大部分都是背包客,所以很容易找到落單的人,旅途中有同伴的機會就比較大,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住Hostel的人,管你認不認識彼此,見到面幾乎都一定會打招呼,似乎是老外有的風氣,入境隨俗,只要看到人我也打招呼,讓同住這裡的兩個台灣小妹妹覺得很訝異,因為他們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會跟陌生人打招呼。


不過也就是因為用力打招呼,所以其實是會有莫名其妙的回報的,就在我出門搭公車時,遇到了一個媽媽,他要回家了,我問他,車上是不是可以買到Day ticket,他告訴我他的想法,因為他有一張Day ticket,可是他只需要再坐一趟公車就用不上了,所以他要我幫他付1的車錢讓他坐公車,而他把他的Day ticket給我,我就省下了1.3啦!真是個好交易,所以嚕,下次有機會住Hostel的話,不要害羞,就跟大家微笑說聲Hi,好運或許會發生嚕。


坐上公車,原本要去海邊逛逛的我,接到一起聽Tattoo的台灣女生來電,希望可以一起吃個晚餐,因為我有可以打對折的券,不過要點二份餐才可以,一個人點嗎?不會吧,我沒這麼好胃口。


說到這就有氣,如果下次你出國,如果時間會長一點,真的務必花點小錢買個手機門號,一方面省下你手機的漫遊費用,一方面也為這段時間跟你聯絡的人著想,當時我的手機本來還有7餘額的,就因為找不到這個小姐,我的手機餘額就這樣打掉5,不是我想打,是因為我的手機有問題,常常一接就斷線,所以我得回call,打國際電話很貴大家都知道喔,所以拜託拜託,為自己著想,也為別人著想。不過好歹我們都吃了一頓不錯的晚餐,打完折價錢跟台灣差不多,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


吃飽飯,時間才六點鐘,我又跳上公車往人家告訴我很美的地方─Ocean Terminal去,人家跟我說超美的,當我花了半個小時到達,嗯,怎麼說呢,有點像是高雄港跟西子灣,北部的同胞就把他想成基隆港港口跟淡水河沿岸就好,是還不賴啦,可是我真的累了,時間也晚了,不太有興趣仔細研究,路上隨便逛逛就跑了,好歹,我今天有出門到其他不一樣的地方啦。


回程時,也不曉得在感傷什麼,突然驚覺,這是我在愛丁堡的最後一個黃昏,路上逛了逛,就當是離別前的巡禮,走過每一個我曾經到過的地方,拍下我眼中的愛丁堡,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我還滿愛拍天空的,只是我喜歡看,每個不同地方的天空,可能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單調,但是每看到一次那裡的天空,就會想起當時,所以不要怪我不拍好風景啦,是因為我真的覺得,我拍照技術不好,要看美美的那種照片,我可能比較沒辦法,盡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