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AUG06,0900,SASHA離開愛丁堡


今天就要離開愛丁堡,我定的飛機是晚上七點半的,不過,就像我跟其他人說的,或許是我真的累了,只想早點離開愛丁堡,所以今天也不出門,在Hostel上網待到12點,今天的貓奶奶Mitsy怪怪的,不太理我,也不給我抱,幫他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離開的時候,邊走邊玩,其實前一天晚上我熬夜敖到凌晨三點半,因為在傳照片,所以其實腦袋瓜真的不清醒,在The Meadow的板凳上,享受了我自己的午餐,曬曬舒服的太陽,請不要說我變黑了,因為這裡曬太陽真的很舒服。


走到Royal Mile時,照例又是成群的觀光客和多到數不清的街頭藝人,好吧,我承認,有些表演的確不錯,可是有些真的滿爛的。走過一個拉小提琴的男生身邊,我開始猶豫,要不要捐錢,因為在這個街頭拉小提琴,似乎是不太容易取悅大眾的,所以幾乎沒人駐足,可是我很喜歡小提琴的聲音,所以我在遠處聽了一段,偷拍了幾張模糊的照片,本來要離開了,可是,他突然拉出一段音樂,The Lost Mohicans(大地英豪)的主題曲,那時候就讓我動搖啦,我決定,走回去掏出我的1,貢獻出去,一方面是因為拉小提琴的身影單薄,一方面是我聽小提琴聽的很開心,所以你知道的嘛。


當我到達機場,時間也才下午二點鐘,七點半飛機,我二點就到機場,你知道我有多想離開愛丁堡嚕?不過很幸運的一件事情是,我一到機場,就開始下起雨,一直是晴天的愛丁堡,可能是因為要送我離開所以掉眼淚吧!在機場,我整理了照片,寫了遊記,不過沒辦法上網,好不容易混到三點多,還不能Check in,我就在機場板凳上睡到五點多,我發誓,看起來真的很像流浪漢!沒辦法,前一天晚上太晚睡,無所適事的時候,我是抵抗不了睡魔的。


好不容易Check in,如果下次你也來,記得千萬用同一張信用卡支付你的交通費用,而且記得要帶出國,知道為啥嗎?因為英國很流行Self service,記得我去King’s Cross取票機取票嗎?就是要帶著付錢的信用卡去,不然是拿不到票的,而連機場Check in,除了櫃檯的Check in之外,還有飛機起飛廿四小時前就可以做的線上check in,機場的self check in機器,都需要你的購票信用卡,所以,不想帶太多張信用卡的話,記得用同一張信用卡付錢喔!


Check in之後,就是通關,最近大家應該都知道,英美兩國雞飛狗跳的,機場安檢超嚴格,雖然最近比較鬆懈,但是包包裡面絕對不可以有任何化妝品、乳液、以及其他危險品,如果你有可樂等飲料的話,請喝完再安檢,如果有容器,也要是空的才行,而且包包大小就是最一般的電腦包大小,超過是不行的啦。意思就是,在英國我不會有機會大肆採購嚕!因為很多東西都必須放到行李箱託運,所以……這些都還好,不過最可笑的是,過安檢時,除了把包包、手機、相機、硬幣等等,放到X光機檢查之外,外套也得脫掉,甚至連鞋子都要脫下來做安檢,整個安檢門內,嗯,味道實在不太好聞。


好不容易過了安檢,找到我的Boarding Gate10,明明機票上給我寫的是10號,可是我怎樣都等不到那個班機號碼出現,原來是機場地勤寫錯了,不就還好我冰雪聰明,不然又莫名其妙被飛機放鴿子,星期五晚間,候補應該不太好玩。


飛機原定七點半飛,不過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延後廿分鐘,表示我本來八點半就可以到LHR,得延後到九點才能到,大家應該都有所耳聞,英國交通費很貴,可是我訂的飛機也才32.5,一般都要70起跳,因為我訂的是廉價機票,不過還是British Airline(英國航空),所以我已經對飛機上的服務死心,應該就是沒有飲水、沒有點心吧,一上飛機,我就已經開始用力睡,不過,讓我意外的是,睡到一半我被叫醒了,因為有果汁服務,還有飛機餐,超感動的啦,唯一的缺點,飛機座位似乎有點老舊,因為我看到前排的座椅,似乎有點脫皮的傾向,不過撘這種老外的飛機好處就是座位大,我的腿可以伸直,對於腿不算短的我來說,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唷。


抵達LHR,這次就不再那麼著急,比較悠閒,很像回家,領了行李,找到地鐵的Assistance and tickets,拿出我的Oyster card,告訴職員我想買5天的pass,不過很不幸的,他們的Pass都只有7天,722.2,如果不買pass,也可以儲值再使用,你知道倫敦交通費有多貴嗎?搭地鐵single ticket3,如果你買day ticket一天也要4.9,我會待5天,所以,你覺得哪個比較划算呢?


終於在十點半回到我的Kensington High Street,一走出車站,眼尖的我發現,我的車票被扣錢了,這是不對的,因為我是買pass,根本不可能被扣錢,所以我跑到assistance and tickets再問一次,黑人先生告訴我,我買的不是Pass,而是單純儲值……機場搞錯了,我就這樣當場損失1,餘額還有21.2,我問黑人先生有啥辦法補救,因為我想用pass,黑人先生很好心的告訴我,他可以先把錢退給我,再重新幫我辦pass,因為根據我的陳述,他知道是他同事闖禍啦。


幸好黑人先生大力幫忙,否則光是在倫敦的交通費,我應該就會一文不名了吧!回到HostelCheck in之後,開始下雨了,今天很幸運,都沒淋到雨,明天可以睡晚一點,晚上跟Aaron碰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