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文章很難歸類...


只是寫我回台灣時搭飛機遇到的


我發現,華人的謙遜其實不是美德


是給自己負擔


就像在倫敦遇到的黑人一樣


我不想跟他出去只要直接拒絕就好


也不需要在往後的幾天過的心驚膽跳


扯遠啦...


從LHR飛回BKK時,


是趟愉快的旅程


但是從BKK飛回TPE時,飛機上不曉得為什麼沒有毛毯...


雖然看到空姐提了一大袋毛毯走過去BUT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沒有發到怕冷的我這一邊......


機艙裡面溫度越來越低...前面的女生按了服務鈴跟空姐要了一條毛毯


我也如法炮製,按了服務鈴......


同一個空姐走過來,小花說:Can I have a blanket? (給我個毛毯好嗎?)


空姐:Sorry,but we don't have enough blankets in this plane. We only had 50 and have nothing now.We have asked the capitan to turn up the air conditionary. It'll be warmer very soon.(抱歉,這班飛機上沒有足夠的毛毯,我們只準備了50條現在都發光了。我們已經請機長把空調溫度調高一點,很快就會不那麼冷了)


小花:Why? It's so weired. (不會吧?太奇怪了!)


空姐:We are very sorry. (真的很抱歉)


Then.空姐就走了......


好在這個空姐並沒有把我的服務鈴給消掉,所以還是有機會讓其他人來問候我的


五分鐘之後,一個空少過來了:Can I help you? (需要什麼服務嗎?)


小花:I just want a blanket but it is said there's no any one in the plane. (我只是想要一條毛毯,可是據說已經都沒有毛毯了)


空少點頭如搗蒜地:Sure sure.就走開了


十秒鐘之後,空少狠神奇的變出一條毛毯給我(剛剛好像有人跟我說沒有毛毯了喔?)


當我把毛毯Set好之後,剛剛的空姐也出現了,端來了一杯熱茶:This is for you. It makes you warmer. (這是給你的,會讓你溫暖一點)


我在想,如果我沒有說:It's weired.會不會連熱茶都沒有?


還有,下次皮膚黑的千萬不要搭TG的飛機


飛到LHR時,空少跟我說一次泰文就算了


飛回TPE時,同一個空少連續跟我說了三次泰文....直到我跟他說:English,please......


是怎樣?我只不過黑了一點,有長的這麼像泰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