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台灣了解有多少?


你有沒有真正實地去探訪過你所生長的土地?


現在開始,告訴自己,用腳愛台灣,


我想號召熱愛這塊土地的人,


真正用腳去愛台灣,(當然還是要藉著大眾交通工具的輔助啦,沒有必要跟他用雙腳拼成這樣)


希望有機會看到你的分享與介紹


年紀在15-30歳的年輕人


都還有機會參與行政院青輔會的青年旅遊護照


以下這是我這幾年所造訪的一些我很喜歡的地點


資訊不多,但是都令人非常懷念。


 


菁桐國小的湛藍天空


菁桐車站,是一個非常老的車站,全部都是用木頭打造而成


曾經入選台灣百大景點之一


除了木造建築之外,還有濃濃的懷舊風情


國士無雙中的場景,廣告中常常出現


你應該去過十分瀑布,或是平溪天燈,但是在平溪線的終點,


有個小小的車站叫做菁桐,四年前,我曾經一個人一年內去了三次


那時候,他正慢慢地被發覺,除了車站之外,


當地還有一個著名的日本太子賓館,是全台灣最大的日本太子賓館,


簡單說就是天皇來台灣的行宮,不同於金瓜石的太子賓館為公家(台電公司)所有


產權複雜,這裡是私人產業,無法被政府管理,不過佔地相當遼闊,(可是我覺得也是好事)


你可以花幾十元參觀聽解說,但是不能拍照,所以你不會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


在偶像劇"貧窮貴公子"的推波助瀾之下,這裡也變成了觀光景點


其中仔仔演的"太郎"他家,就位在這附近的日式宿舍區,


宿舍區是給以前台陽礦業公司的日本高級職員居住的,有個美麗的名稱─北海道,


走一遭頗有日本安靜的氣氛,"太郎"他家目前也變成了民宿喔


車站附近還有新蓋好的礦業博物館,美的不像話的菁桐國小,適合帶本書去吹下午的風


如果你體力夠好,我推薦你要穿越車站,到山上的洗煤場遺跡去玩躲貓貓,有很多含羞草


車站前面,其實已經被觀光給破壞了,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是泥濘的地面,


現在已經被鋪上了磚頭......不過還是適合去拍照跟懷古喔


上面是石碇溪以及溪邊的住宅,因為地勢關係


房子幾乎都有樓梯可以通到溪邊,


深坑跟石碇,或許都很像


但是石碇沒有深坑那種濃濃的商業氣息


是個安靜的小鎮,重點是豆花很好吃~^^~


適合在週末的時候,騎車上山,如果有辦法騎腳踏車更好,山裡的風,


狠舒服。


這個美麗的風車,是某一天去宜蘭玩時


路過的旅館門口,超漂亮,


不過已經想不起來在哪裡遇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