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小花在高雄的家裡


跟小外甥培養感情,小外甥其實滿粘我的,


我覺得是因為我尊重他,通常大人看到小孩子,


都喜歡捏他逗他,把小孩子惹毛,當小孩子翻臉,


大人又會責怪小孩子:「人家叔叔阿姨是跟你玩的,你怎麼可以生氣?」


我們家媽媽說,會不會是因為我每次回來都帶禮物給他的關係?


不然為啥我們家鄰居的叔叔伯伯,他都不喜歡......


其實我也沒帶啥,一本書或是一個小布偶,小朋友就很開心,


我們二個常常坐在沙發上聊天,一聊就是二小時


昨天聊的話題就是雨,因為他最近迷上神機妙算劉伯溫,


昨天有一幕是閃電打雷,可是雨還沒來,


不看連續劇的我就開始應付他的問題了......


小孩:「小阿姨,電視上為啥打雷?」


我:「因為颳颱風阿。」


小孩:「阿為啥沒下雨呢?」


我:「雨還沒來阿‧」


小孩:「雨為啥沒來?」


我:「因為雨搭慢車,所以比較晚來。」 (家有小孩的應該都知道,為什麼是世界上最難的問題,請不要怪我亂教小孩,他才三歲,我還不曉得該怎麼跟他解釋......)


小孩:「阿雷公ㄌㄟ?怎麼這麼早來?」


我:「因為雷公搭快車。」


小孩:「為啥雷公搭快車?」


我:「因為雷公賺比較多錢」


小孩:「阿雨為什麼搭慢車?」


我:「因為雨賺的錢比較少,所以搭慢車‧」


=================================================


這一段白爛的對話,就像程式的無窮迴圈一樣,


週而復始,重複了一小時......直到小孩上床睡午覺......


雨為什麼還沒來,你有好一點的說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