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目前的大牌,我的小外甥


回家的這幾天都吵著,小阿姨,我要跟你睡......


星期五晚上,我親愛的老媽把他押上床,該是培養睡覺情緒的時候啦,


這小子仍舊聲聲呼喚:「我要跟小阿姨睡啦。」


當我在他身邊躺了下來,不到一分鐘光景,


大牌開口啦:「奶奶,小阿姨在這邊我睡不著啦,小阿姨要去旁邊那間房間睡覺。」


小阿姨摸摸鼻子,認命地被轟出去......


第二天早上,我親愛的老媽早早出門,留下我睡在這小子身邊,因為這傢伙,實在很會滾......


一張床他大概滾了三分之二......怕他滾下去,所以我必須睡在床的外緣,以免他滾下去......


所以他早上起床張開眼睛看到的第一個人是我,當家裡其他人回來問他:「大牌,請問你昨天晚上跟誰睡的阿?」


大牌兄:「小阿姨」


===================================================


星期一晚間,Time to bed,


我親愛的老媽又依照時間把這小子押上床睡覺,大牌兄又開口了:「我要跟小阿姨睡啦。」


小阿姨又去依照大牌兄的指示,才剛躺下不到十秒鐘,


大牌兄又把小阿姨給轟出去了:「奶奶,小阿姨在這邊我睡不著啦,小阿姨要去旁邊那間房間睡覺。」


這小子簡直就是我們家的小皇帝,這小子的話,就像我們家的聖旨,金口一開,誰都不準說不......


不過這種狀況只有在他要上床睡覺時才會發生,因為只要他願意乖乖睡覺,


我們什麼都配合......其他時候,我們該罵的該打的,絕不手軟......


小朋友其實很會分辨大人的臉色,也很會善用自己的優勢,得到自己想要的


不過,千萬不能因為小朋友使出淚眼攻勢,或是裝可愛攻勢,就忘記教育的重要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