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一直被癢癢困擾,白天還可以接受,到了晚上根本就是生不如死。


    不曉得為啥,睡覺之前就會先全身抓過一次,這一抓,就不可收拾,常常是要抓到像把皮抓破那樣,而且是全身,我過了一個星期這種蟲咬的日子,終於到今天下午,我好不容易有辦法去看皮膚科,知道我"斯ㄍㄟ啾"的應該都了,我時間排很滿......晚上看醫生不太可能......。


    今天去看醫生時,醫生看了一下:「你這是濕疹,體質比較敏感都會這樣。」我什麼時候是敏感體質了我都不知道,anyway,醫生開給我我的保命藥方,看診結束之前,我突然想起來我手指上有個繭,之前是個水泡,不理他之後,他就變成一個繭了,不痛,但是卡在食指,做事情不太方便,穿衣服扣釦子會被影響,我早就看他不順眼了,本來還想說,要去整形外科把他弄掉,既然今天在醫院就順便問一下,醫生瞄了一眼:「你這是,要做冷凍切割。」當我大概問了一下發作原因時,醫生很冷淡地丟給我一張廣告單,就是在講疣的,醫生說:「因為手上有傷口,又被病毒感染。」。


    講完之後,醫生叫我去旁邊的診間做冷凍切割,心裡七上八下的,想說切割該不會又要動刀了吧?這次不曉得要不要家屬同意書。(我不要再像三年前那樣晴天霹靂,去看個醫生就馬上開刀),結果,所謂冷凍切割就是用長的像罐裝瓦斯的乾冰,針對患部給他噴下去,噴到患部結霜,我的手一共結2次霜,然後醫生又叫我走了......這樣就好嚕?不是要切割嗎,怎麼沒見血?反正他們說好就好。我問了之後的注意事項,他們說,就這幾天特別注意手部衛生,還有不要游泳......


    什麼是疣?疣叫做人類乳突瘤病毒。疣是因濾過性病毒感染而行程的一種皮膚增生。他是經由接觸而感染到皮表或是黏膜部為,潛伏期平均為四個月,這些律過性病毒是屬於「人類乳突瘤病毒」。


    疣有哪些種類?
    尋常疣:閩南語叫「魚鱗刺」,不過其實不是因為清理魚鱗被刺到所致。表面是粗操的硬丘疹,單發或多個。常見於手指、指甲邊緣等處。
    足部疣:多是位於腳底的部位,表面較為平滑,但常較深。
    扁平疣:外觀扁平的小丘疹,好發於臉部,多個,有時是線狀排列,有些數週會消失,但也有持續數年不退。
    生殖器疣:長在生殖器上或肛門周圍,漸大後會形成如菜花的形狀,故俗稱「菜花,通常較軟且較不厚皮。


    誰會得到疣?
    有些人是因為皮表有小傷口,有些人則不是。就像有些人特別容易感冒一樣,並不一定有特定的原因。但若病人的免疫力較差時,也會較易被疣的病毒感染。


    為何會得到疣?
    疣很可能是經由人傳染給人,有時候不是直接的接觸而是經由一些物體的接觸,例如球拍、地板、毛巾、把手、滑鼠等。接觸到病毒之後到肉眼可見到有疣的出現,往往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生殖器的疣傳染力相對較高,所以需要的小心防範。盡量不要用手觸摸患部,而且毛巾要分開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疣需要治療嗎?因為疣本身具有傳染性,所以最好還是加以治療,特別是針對那些會痛的或令人厭煩的病灶。長期存在的生殖器疣也可能會增加將來該部未得到皮膚癌的機率。女性則很容易因此而有子宮頸癌。因此,所有的疣都應該要積極加以治療。


    這這這,那ㄟ安捏?還好,是長在手上的......


 


 


====================================補述


走出醫院下午二點鐘


偶的手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到了五點鐘


疣的旁邊 就有了一圈紅紅的(像起水泡旁邊紅紅ㄉ)


現在是晚上九點半


偶的手已經不能碰任何東西


一碰就痛...所以現在打字......粉掰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