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MAR13,人家是十三號星期五諸事不宜,我是十三號星期五跟我棉家Amy去金門"探親"

金門人有個習俗,離家打拼發達了之後,都會回故鄉整修老家,頗有光耀門楣、衣錦還鄉的意涵,不過請不要誤會Amy家,他們家只是尋常人家,不過有不得了的祖先,有當官的之類的,跟政府申請了一筆款項整修房子之後,移居台灣二十多年的親戚們,要一起回去辦「入厝」,感謝Amy開放跟屁蟲名額給我當,才去了這輩子中第一次去的金門。

飛機上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是此行的親友團吧,很壯觀。




我們先到翟山坑道走了一圈,裡面是可以開船進去的坑道,很厲害,不過光線不好,幾乎都拍不美.......只有門口這個標語給大家聞香一下。




然後去了古崗樓,古崗樓是老蔣以前的行館,有種說法,出去玩的時候找一下老蔣行館準沒錯,因為他注的地方眞的都是山明水秀......






下面這個是「文台寶塔」,傳說當地曾經有人觀星象,發現那個地方(虛江嘯臥)有龍氣,會產生真命天子,所以該名官員從中國大陸趕到金門來建了這座文台寶塔,目的是要鎮壓那條龍......



不要看他好像很壯觀的樣子,大概頂多一公尺大吧,小小的塔,我本來還以為是仿造的。



附近的防空洞



嘯臥亭



下面的文字據說是明朝到現在了,這也難怪我們出去玩的時候,老是會在牆壁上看到XXX到此一遊,從古到今,文人墨客都喜歡這樣來留字,又有什麼正當性要後輩子孫不要這樣亂塗鴉呢?所以我覺得都是古人的錯,就愛亂寫,上樑不正下樑歪咩。



觀海石上觀出去的海,霧很大不要錢,所以傳說中可以看到廈門......也看不到




然後導遊帶我們去石雕公園,可是我對那種東西沒興趣,就自己走遠一點往附近的天后宮去。


不曉得是什麼花,很美。















接著又往莒光樓去,我一直覺得某些角度看起來,很像大阪城。



很喜歡這張,不用寫就知道是在金門。電話亭真的很可愛。



莒光樓裡面還有一隻很貴氣的風獅爺......說是貴氣,因為和一般印象中駐守莊園的石雕風獅爺不一樣......



莒光樓上看出去~~好像也沒東西




既然是觀光團,免不了吃吃喝喝兼採購,下面是金門有名的砲彈菜刀~~




奉直第─大家回家的第一印象都是:好漂亮唷~~~~~~~~~~~





阿媽的小孫女二十多年後回到老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阿媽的紅眠床上......



夜已深,天已黑,大家早早收拾回飯店,準備隔天早上的行程,原本希望可以有機會睡在這裡面,可是空間其實不夠,Amy的媽和阿姨們一直念著:怎麼房間變那麼小?我記得以前很大的阿~~~~~

花的OS:你長大了,房子就變小啦~~~~~~
不過二十多年沒有回家,看到老家的悸動,讓我忍不住也溼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