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星期,我可是在台北市追了好幾天的歌仔戲,而且看戲的除了老人家,也有很多年輕人阿,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追戲的行列!!!


 


2009.04.11台北市景華公園.
劇目:再世情緣


晚上七點開演,我和愛咪二點半就到了,有追過戲的都知道,二點半到不算早,因為有人更早到......
愛咪週日不出門,我之前又因為上西文的關係,老是沒辦法看週六的戲,這次是狠下心來蹺課去看戲(Xavi我對不起你!!)


 


當天也不知道在發什麼呆,  沒什麼照片,不過我帶去的DV拍照的效果,的確很好(HD的畫質,加上很棒的鏡頭,即使我離舞台有30公尺遠,拍的都很清晰)


團長謝幕:


故事簡介:玉面青天柳雲卿與夫人李玉梅因為山賊陷害,雲卿喪命山賊刀下,玉梅原本要殉情,可是顧及已有身孕,加上月老出手相助,獨自含辛茹苦把遺腹子柳君豪撫養成人,雲卿卻投胎到山賊夫人,變成山賊獨子白劍英。劍英好打不平,劫富濟貧,一日與君豪因緣際會義結金蘭,玉梅多年的等候,似乎有了結果,然而紅顏終究已老,故事會怎麼發展呢?


※本齣戲碼以「孔雀東南飛」串起全場,『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迴,莫道隔雲泥,生死不分離,君當為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還有梅花烙也來參一腳,主角一登台,台下的觀眾被電到「死死昏昏去」(請用台語自行發音)


 


 


2009.04.12.台北市保安宮
劇目:鴛鴦遺恨


戲裡面的皇帝和西涼王的打鬥場面走位


關塵與鈺玲初「交手」
(謎之音:是鹹豬手吧~~~)



多隆逮住關塵,嚴刑拷打



這張沒辦法寫內容,單純是覺得好看~~


故事簡介:關塵與鈺玲身分懸殊(簡單說,鈺玲的爹殺了關塵的爹,然後又有漢賊不兩立的國仇家恨...)二個人勢必無法結合,加上暗戀鈺玲的多隆又從中插手,逮住關塵嚴刑拷打,鈺玲為救心上人,犧牲自己,委身下嫁多隆,這對苦命鴛鴦,能不能有個好的ending呢?(謎之音:你在問屁話嗎?劇目都寫遺恨了......)


※在((我身騎白馬))這張唱片的九首曲子中,鴛鴦遺恨裡面就佔了二首,導致戲演到最精采的時候,我沒有認真拍照,是在認真跟著唱和~~~~


 


 


2009.04.13台北保安宮
劇目:將門虎子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左下角那個小男生的表情非常到位。
這張照片是在說:秦夢(秦叔寶的孫子)頑皮,帶著僕人阿義跑到御花園裡面釣金鯉魚,此刻大魚正上鉤


小秦夢在御花園戲弄國丈之後,害怕皇帝降罪,因而打人喊救人~~~~~這一幕全場觀眾都笑到瘋掉




故事簡介:秦夢(秦叔寶的孫子,同時也是皇帝的外孫,意思就是他媽是公主)跟他爹聲稱,每天晚上都夢到秦叔寶來教他功夫,所以他單手可以舉重500斤,雙手一起可舉1000斤,被他老爹給訓了一頓 ,還用枷鎖銬了起來。秦父奉命出征西涼,卻受困敵陣,派程咬金緊急傳快報回朝討救兵,皇帝會怎麼作呢?


※不要問我秦叔寶和程咬金是誰,這個都是從小看到大的歷史故事人物阿~~~去辜狗一下也可以阿!!


 


三天的戲,看的開心,最有趣的是,還在第三天時,跟另外一個戲迷相認。


問我為什麼會喜歡看戲?一方面是站在戲台下,總覺得回到童年(看歌仔戲時,最好旁邊有賣醃芭樂、燒酒螺、糖葫蘆的攤子,最對味),又或許加上年紀越大,越覺得自己的文化很美。


至於那些跟我說不看的人,改天跟我一起去追個戲看看吧,你一定會再次愛上歌仔戲的。


誰說台灣人沒有藝術?台灣人的藝術全部都在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