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AUG06,2000,SASHA


當我回到旅館時,時間已經將近八點半,把包包裡面的麵條拿出來,再搭配我最想念的同伴Dirk貢獻給我的醬包,今天想給他煮點麵,或許湯麵吧,不過我真的需要湯麵,天氣冷冷的。一進廚房,今天可熱鬧的咧,西班牙人、法國人,今天都在這裡煮飯,看起來手藝都不錯,可是我就遇到難題啦,因為他們的瓦斯爐我不會用,尷尬地請法國人教我,呵呵。


Dirk先生一再跟我強調,他給的醬包有Wasabi口味,可能有點嗆,不過試過之後,好像也還好嘛,只有一點點香味,不算太嗆,可惜我沒力氣再拍照啦,不然真的該讓你們看看我在廚房的英姿。用叉子吃湯麵,還滿日本風的喔。


吃飽飯,回房間睡覺好啦,反正也已經九點多,寫寫明信片,把他寄出去吧,正要準備時,房間裡進來了一張亞洲臉孔,我猜是ABC,一進門我給了他一個微笑,他就開始跟我聊天啦,他叫做Tina,原來又是個老美,只不過他是韓裔,所以會有東方臉孔,他之所以出現在Liverpool是因為The Beatles(披頭四),他是他們的fan,專程來追星的。他問我,晚上有沒有要作什麼,我說沒有,因為這邊比較偏僻,晚上我不敢一個人出去,怕被抓走,Tina說,旅館有跟他推薦一家叫做The Cavern Club的,是披頭四以前駐唱的地方,他滿想去的,可是,他也不敢一個人去。晚上出門,倒也挺鮮的,我告訴他,我沒有特別計畫,不過如果他想去The Cavern Club,我倒是可以一起去,因為我沒有在晚上出過門,所以,也想去嘗試一下,基本上,聽到這句話,Tina眼睛都亮了:「What about going right now ?」,就這樣跌跌撞撞的開始了我們的PUB之旅。


Liverpool靠海,所以風很大,而且我們路也不熟,所以單憑一張簡陋的地圖,很難找到路,加上這邊的街道幾乎都不標街名,也沒有門牌可供參考,所以我們二個沒有方向感的人大半夜出門,根本就是皮在癢,不過,二個人好作伴,就走吧。路上,根本沒有遇到半個人,想問路都沒辦法。好不容易在Albert Dock附近,遇到二個亞洲男生,一開口問路,他們也難倒了,可是,我發現他們說中文,哈哈,雖然是有馬來西亞腔調的中文,但是好感動的啦,感動歸感動,這二個傢伙,沒有幫上什麼忙,我們繼續找路。


我們繼續跌跌撞撞地,尋找Cavern,大概20分鐘之後,我們終於找到啦,可喜可賀,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一進去,震耳欲聾的吉他,加上披頭四的歌聲,平均客層年齡超過五十,嗯,這裡應該不是個壞地方,只是有菸味,不過誰叫我自己跟人家開口說要跟,就來吧。


一坐下,Bartender送上二杯500 cc的啤酒,反正不曉得是啥牌子,喝就對啦,這時候,旁邊有個老外,似乎也是一個人挺無聊的,Tina小姐就叫人家一起過來坐,比較不無聊,也好啦,他們的語言比較通。這個老外叫做Dave,屬於下班無聊來喝杯酒的,不過因為他並不在Liverpool工作,是出差過來,所以他住的地方是旅館(Hotel),設備比較好,聽到他住Hotel時,我跟Tina當場哇哇大哭,因為同樣是旅館,他的是設備好的Hotel,我們是簡陋的Hostel……大部分都是Tina跟他聊天,共同的語言、共同的背景,我是插不上話的那個,乖乖聽音樂吧。


這時候,大家來玩猜年紀,尤其是白人跟亞洲人碰在一起,這個遊戲百玩不膩,Tina只有21歲,可是Dave先生猜他22歲,讓他難過了好久,Dave先生32歲,我猜他35,相距不遠,這個時候重頭戲來啦,Dave先生聽到我28的時候,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因為他猜我20歲,鄉親阿,令人感動的一刻,20歲!


酒吧裡,酒一杯一杯喝,歌一首接一首,沒關係啦,反正我們二個人,聽到好多熟悉的歌,才大喊,原來是Beatles!差不多該是離開的時候,歌手也要下班啦,十二點鐘,Tina問,要不要去跳舞,原來我跟一個Party Queen在一起,沒關係啦,反正就是跟一個女生出去,沒關係的。雖然時間有點晚,雖然我也想去鬼混,不過,似乎老天爺並不想讓我去,因為當我們走出PUB四處找地方跳舞時,我脆弱的腳踝,狠狠地扭了一下,餓下怎麼才好?跳舞?算了,回家吧。


可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這裡的路,這下子該怎麼回家呢?麥當奴已經打烊,敲門問路也沒人理,遠遠開來一輛警車,我跟Tina湊了過去:「Could we ask for the direction?」(可不可以問路阿?)警察杯杯當然義無反顧說好阿,大概指了幾個方向之後,警察小姐多問了一句,你們是住Hostel的觀光客嗎?我們二人點頭如搗蒜,就在`此時,奇妙的事情發生啦,警察杯杯開口:「上車吧,我送你們回去!」哇喔,生平沒坐過警車,第一次來英國就坐警車,會不會太猛了一點?可是警察杯杯的好意,對於迷路又受傷的我來說,當然不客氣啦!嗯,真是個奇妙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