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AUG06,2000,SASHA,無聊的一天


天氣很冷,而且很少失眠的我,竟然失眠了,前一天晚上十點就想睡覺,好不容易躺到快十二點,才進入夢鄉,醒來的時候,竟然是凌晨兩點半?有沒搞錯阿,我要睡覺我要睡覺,不然我怎麼有辦法在星期日出去啪啪造?


可是,不管怎麼努力,瞌睡蟲先生不來就是不來,這個時候,發現了另外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我在算check in check out的日期,到愛丁堡的火車票是八月十七日,而我在這個荒郊野外的check out日期是八月十六,怎麼算都不對,好像少了一天的住宿,垂死夢中驚坐起,趕快起來看了一下我所有的車票跟資料,Damn it!真的少訂一天!在這個荒郊野外,我要住哪裡?這邊睡路邊,真的會冷死,幸好還有萬能的Information Center,就這麼決定,天亮記得要去車站的Information Center,請他們幫我找離車站近一點的旅館,至少我不用在我要搭火車的那天,撘公車從山上到火車站。如果你問我,為啥不早一天去愛丁堡?因為愛丁堡正在藝術季,基本上旅館比較不好訂,而且我不是拿Rail Pass,所以也沒辦法任意搭火車,改火車票時間,手續費至少5英鎊,而且有些特殊票不能改,5,我寧可留下來吃點好吃的。而且這個荒郊野外,火車站附近也有旅館,應該有地方睡覺的機會比較大一點,如果萬一真的訂不到,我的雨天備案就是昨天的牧場女兒Judith,求他讓我睡一晚應該不成問題,牧場人家,應該滿豪氣的,不然就不會有昨天的好運。至於我原來住的Greenhead,姑娘我一點都不考慮,因為我不想再看到牛啦,而且最誇張的是,他們竟然沒有提供Hair Dryer?這裡的人都不洗頭嗎?


好不容易在五點鐘,我又睡著了,醒來已經是大概快八點,趕快去吃早餐吧,因為他們八點供應早餐,不像一般Hostel會有一段時間,他寫八點,我最好早點過去,不然萬一到時候又沒得吃,可就浪費我的錢了,幸好他的早餐有很多種選擇,前一天晚上我就Booking了素食早餐,至少我不用擔心,吃進去的肉到底是牛肉還是豬肉,出發之前老媽諄諄告誡,千萬不可以沾到牛肉,我想,我只能盡量啦,因為我真的搞不清楚,怎麼分辨肉類……


吃飽早餐,已經快要九點鐘,我在Hostel待到快十點才離開,順便把以前拍的照片,格式該轉的給轉一轉,要等十點鐘本地的Farmer’s  market,因為根據社區佈告欄,本地有這項活動,你就知道,我住的地方到底有多偏僻啦,連這種東西都值得被貼在佈告欄上,十點到二點,去逛一下再搭公車到車站附近,找Information Center幫我訂旅館。


Famer’s market,簡單說就是台灣的農產品特展啦,滿心期待去逛逛,一定要逛的原因是因為,我需要有個地方讓我採買一點東西,度過未來的幾天中餐跟晚餐,不然光靠那些硬梆梆的麵包,我應該撐不了多久。


一出門,原本只穿一件外套的我,忍不住又躲了回去加風衣,這裡果真離愛丁堡比較近,比較北部真的比較冷,看來農產品特展對這個小地方果真很重要,路上還滿多人來的,可是規模真的不大,只有不到十攤,多數都是賣肉的,其他二攤賣蔬菜跟水果,一攤Cheese,一攤賣手工麵包的。


想當然爾,最吸引我的是手工麵包,因為只有他似乎屬於我會覓食的範圍,買了二個Brownie(布朗尼),一包二個要2英鎊,再多買一個藍莓塔和一個鹹的Pizza,一共要5.9英鎊,沒辦法,這是唯一能滿足我的消費慾望的時候,就買了吧,好歹Pizza可以當作今天晚餐,至於Brownie跟藍莓塔,撐個二天沒問題,反正天氣冷,不用冰箱應該不會怎樣。接下來,看到蔬菜總會忍不住駐足的我,買了一條大黃瓜,沒買太大條,因為只拿來煮熱湯喝,一條也要90 pence(0.9英鎊),乖乖,這價錢在台灣,我應該會報警說他搶劫吧,不過,至少這些東西可以讓我撐過這幾天,而且不用忍受Hostel裡面的高單價晚餐(隨便一頓都是5英鎊起跳)


該是撘公車的時候啦,看了好久,沒有我能搭的,因為時間只不過11點不到,而我要搭的車十點半的已經過了,另外有十一點半、十二點半、一點鐘可供選擇,嗯,因為是星期天,所以班次很少。天氣很冷,我站在風中,像是沒有目標的風中殘燭,這邊走走那邊逛逛,打不定主意,因為萬一下山沒搭到可以回來的車,那就真的糟糕啦,明天去好了,打了Information Center的電話,果真是鄉下地方,他們竟然也放假,殘念,我還是得等到明天。


今天不要出門好了,我實在很害怕在這裡走丟,萬一走丟,會不會被野狼叼走阿?而且今天很冷,雖然外面很美,我還是躲回來打字好了,Hostel佈告欄上面有寫一些資訊,在這裡,我必須好好研究一下他們提供的資訊,因為這是唯一我可以知道這裡有啥東西的唯一管道。據說城裡有個地方提供免費網路,好像是電信大樓之類的,不過也一樣星期日放假,就讓我也放一天莫名其妙的假吧。


難道在這哩,就哪也不去哪也不觀光嗎?那是不可能的,這附近有個Hadrian’s Wall,據說是英國最大的羅馬軍隊遺跡,晴天去走走應該不錯,就星期二去吧,因為星期一有太多事情要做,訂旅館、找網路、買明信片。其他時間,我打算就待在這個小地方,感受一下英國鄉間的氣氛,真是莫名其妙的一趟旅程。


坐在Common Room裡面打字的我,慶幸自己帶了Notebook來,雖然他很重,可是我真的很慶幸,因為在這裡,不像其他Hostel,有電視、每天日報,雖然這裡連不到任何無線網路,可是有電腦,我可以打打字、玩玩電腦遊戲,整理自己以前的作品,甚至放放音樂來聽,只是突然有那麼一點「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