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看到有人也去過haltwhistle.


茲此紀念....小地方~~卻說是英國中心


 

















14AUG06,0730,SASHA,找到蘇波媽ㄎ一特啦!


昨天吞下去的斯斯感冒膠囊果然有效,小花一夜好眠,睡覺之前的委屈,也被睡神趕走啦,不過,我竟然一個人睡覺ㄟ,我們那個大房間,八人房,竟然只有我一個人睡覺?偏僻,還是我的評語。好期待今天吃完迷迭香口味sausage早餐之後,我的行程,希望今天可以出去車站附近找資訊。


吃飽飯,看了看公車時刻表,八點十五分的沒搭到,就要搭十點廿一分的那班,實在是不太相信,這鄉下地方,星期日公車少就算啦,連星期一的車都醬少?我住的Hostel附近,擁有三個公車站,沒有一個是我看的懂的,因為他們還有分幾月之前有效,星期幾才開,這這這,太複雜了一點。依照小花的大智若愚,這種事情,還是留給時間去解決吧。


昨天晚上,就聽同住的旅人說,今天應該會溫暖一點,應該會到攝氏廿度,昨天到底是幾度阿?難怪我冷到皮皮挫。Anyway,今天一定要找到星期三( 16A UG06)晚上要住的地方,不然就真的睡路邊啦,到時候又是台灣新聞頭條:「某台灣花姓旅客在英國露宿街頭以致凍死。」我想,就算我再想紅應該也沒有必要拿生命來搏版面吧。


一出門,果真天氣有跟昨天不一樣,的確有溫暖一點,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感受到廿度的溫暖。仔細研究了我們附近的三個公車站牌,還是看不懂,不過約略知道,不管是685還是AD122,都要十點半才有車,嗯,而且有三個站牌,可能看到公車就要跑來跑去吧,那應該滿糟糕的,此刻也不過九點鐘,怎麼辦?繼續在風中站到十點半嗎?這裡不是台灣,應該不太可能會有公車脫班突然出現吧?看了一下快要沒電的手機,先回旅館充電好了,省的到時候變成一朵在風中失聯的小花,就不太好玩啦。


十點鐘,我早早就跑出門等公車,反正沒等過,就早點出來,當作是吹吹北英格蘭的風吧,遠方來了一輛AD122,可是跟我要去的方向好像剛好相反,車上下來了一家人,就是我在旅館餐廳裡遇到的帥老爹一家人,(他們家,感覺的出來是老爹比較注重打扮),據說他們早上就從旅館後面繞了一圈,要去附近有名的Hadrian’s Wall,據說他們已經繞了很遠,還繞到一個Rome Army Museum,不過他們沒有進去就搭公車啦,因為他們比較想到那個Hadrian’s Wall去朝聖一下,結果,誰知道又搭回來原地,老爹不停喊著Silly silly,我微微笑地安慰他們:「Sometimes it happens。」(人生難免發生幾次豬頭的事情啦),不過,真好笑,希望我明天去不會遇到這種事情。


車來啦,英國交通費果真不是普通的貴,我只搭兩站就到Haltwhistle火車站你知道報價是多少嗎?1.7英鎊寶貝,如果我今天早上忍受不了,去撘了計程車,應該是把身上的積蓄花光吧?到今天為止,我身上現金還有140英鎊,萬一搭計程車,會不會去了一半,然後到愛丁堡時就看人家吃香喝辣,然後我就去路上裝流浪漢跟人家開口要10 pence?不行不行,我不能丟台灣的臉!


AD 122走的就是我的來時路,那個讓我遇到一堆牛群與羊隻的地方,奇怪了,走路時讓我咬牙切齒的風景,在車上看來,格外清新,難怪這裡那麼多人帶著腳踏車來,明天或許該租輛腳踏車,一天12英鎊,享受一下鄉間悠閒的時光,去看看Hadrian’s Wall,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撇開交通不便這一點,這裡真的是屬於生活的地方,不過,交通不便這個重點就足夠我說,寶貝,我絕對不會再來的!



到了車站,第一件事情就是去Information Center,去請他幫忙訂旅館,大嬸名叫Linda,我跟他說了我的悲慘遭遇之後,請他幫我訂旅館,近一點的,而且唯一的要求就是:我要吹風機!Linda非常體貼,幫我找了一個B&B,據說就在車站附近,而且要價只有22.5英鎊,這真的是很便宜的報價啦,我本來已經抱著40英鎊之內我都接受的價錢,似乎有點像是只求解脫,不惜代價。當我告訴Linda,如果他們提供免費網路的話,那就更完美了,嘿嘿,萬能的Linda不愧是Information Center,馬上告訴我,他們沒有Free的網路,但是就在旁邊,有個叫做Haltwhistle Partnership的地方,我可以使用免費網路,嘿嘿,我本來還想依照旅館佈告欄上面指示的,去Brampton找免費上網的地方,看來,Linda真的是個很盡責的Information Center staff


就在這裡,我買到便宜的明信片,15 pence一張,我本來不想買的,想說看看街上雜貨店會不會賣比較便宜的,不過,這裡沒有雜貨店賣明信片,只有郵局!郵局裡面一張起碼20 pence,出門在外,能省則省啦。就在此時,Linda問我要不要在Visitor Book上面簽名,因為基本上他很少看到亞洲人出現在這裡,而且我又來自台灣,這是個值得紀念的地方,所以哪天你有來,可以翻翻我的名字,我就給他簽花沙蝦!


先到街上找找Linda說的Partnership,順便找找我的新旅館,因為,我不太想再迷路,基本上我只會在這裡待一天,不希望讓找路花掉我太多時間。其實Haltwhistle真的是個安靜的小鎮,我滿喜歡這裡的,可是一定要有車子,不然會瘋掉。小鎮街道簡簡單單,每戶人家門口都有花,真是好地方,可惜今天沒啥心思拍照,到了Partnership,只有一台電腦,我想應該不能給人家佔太多時間,趕快看看重要的信件跟回回e-mail倒是真的,由於在台灣,我少印了一張我的機票聯(EDILHR的國內機票),不太希望到時候又出啥問題的,所以我問reception我可不可以付錢然後印我要的檔案?哈哈,有錢啥都好談,基本上他們也提供這樣的服務,只是我不知道到底是多少錢,反正,在倫敦已經大概心裡有底,一張50 pence,就是台幣三十,花錢跟上不了飛機你選哪一個?我想,困在國外,你都會寧願花錢吧。


一上網,趕快把這幾天的狀況,PO上網路給大家看,順便寫e-mail給這幾天認識的同伴們,除了在來Haltwhistle路上遇到的那個Arthur之外,跟過幾天也要來愛丁堡的一個台灣同伴大概簡單說了一下這裡實際的狀況,(我們一起買Military Tattoo的票,屆時會一起去聽這個音樂會),順便跟親愛的台灣同胞們打招呼,終於回到人間,感覺真好。


印了我要的電子機票聯之後,一共四頁,果真是鄉下地方,便宜很多捏,一共40 pence,我在倫敦一頁就要50 pence,幸好在倫敦沒有亂印,不然到這哩,心應該更痛吧。其實鄉下地方真的也有個好處,就是物價應該會比觀光客多的地方便宜,所以當我走出Partnership之後,逛到了這裡的超市,希望可以買點東西晚上回旅館煮,你知道嗎?我買了一盒炸雞腿(四隻雞腿、二塊腿排),買他們是因為這價錢我才負擔的起,一盒 3.99,外加一盒草莓,草莓是我在英國除了蘋果之外,吃最多的水果,因為跟台灣比起來,相較便宜,草莓標價1.49英鎊,而且西方人不吃雞腿,不曉得為啥,反正今天應該可以吃個奢侈的午晚餐。當我去結帳時,奇妙的事情又發生啦,因為我買的東西,都是屬於快下架的商品,所以雞腿只要2.99英鎊,而草莓竟然只要74 pence(0.74英鎊),哇哈哈,真是太高興啦!


小鎮生活似乎是寂寞的,就連在這裡的路邊寫明信片,我都變成路人觀賞的風景之一,因為很難得看到東方女生,這裡幾乎都是白人居多,我沒有看到有色人種,路邊有三個穿著螢光背心的男生,應該是工地工人吧,看到我在寫明信片,也熱烈討論,當我秀出我寫Chinese時,嗯,他們只能喊Good!時間是下午一點鐘,我錯過了要回YHA Greenhead的車,下一班要二點十三才來,繼續去逛逛吧!就在這裡,我遇到一隻好大的聖伯納,是個友善的老太太的狗,狗叫做George,當我跟老太太說,在我國家我沒看過這種狗,因為我的國家對聖伯納來說太熱了。此時,又要猜我是哪一國來的啦,人客阿,猜猜這次猜到啥?一樣是T開頭的,可是這次不是猜Thailand喔,這次他們猜Tibet(西藏),我哪點看起來像西藏人啊?因為黑嗎?


我問老太太,我可不可以摸摸George,因為沒摸過,可是聖伯納的體型實在驚人,很難想像他是隻溫馴的狗,老太太說:「No problem, just give him FIVE!」哇勒,還Give him five咧,他有任何動作我都會逃之夭夭,俗辣小花並不想跟狗Give me five,摸摸頭就好,不過老太太告訴我,他的狗是屬於Smooth品種的,所謂Smooth就是短毛的,還有長毛的,看起來不就像大型拖把?


當我進了一家奇怪的店,怎麼說他奇怪呢,嗯,簡單說,以台北人的感受就是像在夜市會看到的那種勝立水族百貨,以高雄人的觀點,就是簡陋版的A+1跟寶雅,店裡陳列的都是沐浴乳、肥皂、馬桶清潔劑之類的,重點是架上美麗的價錢:1 Pound,因為我的皮膚已經開始受不了北英格蘭的乾冷天氣,已經開始抗議,不只是臉,身體也開始有脫皮的前兆,所以我得去買瓶乳液,幫自己的身體補充一點水分。


要不是走進這家店,我不會知道倫敦物價有多高,貴的離譜,記得嗎?我那個昂貴的肥皂,在這個架上,一模一樣的東西,二塊也只要1英鎊,在倫敦,我隨便看一家店賣的乳液都是五英鎊起跳,就連最普遍的Boots,也是如此,這裡只要1英鎊就找到我要的東西?真是太誇張啦,要不是太遠,還真的滿適合週末來大肆採購回倫敦的。我多買了一塊肥皂,50 pence,雖然還是很貴,但是跟倫敦那種欺負人的物價相較,非常便宜!會先買的原因是因為,之後要去的愛丁堡一樣屬於觀光客多的地方,觀光客多,物價相對就比較高,還是趁我在這裡時,先買著吧,因為我的肥皂也快用完啦。


要回到公車站牌的路上,我脆弱的右腳踝,不顧我已經帶上護踝,又給他狠狠扭了第二次,心裡一直在盤算,是不是該去看醫生,回國時申請旅平險給付的,可是,萬一為了看醫生,錯過車回不到山上,那還是不划算,就星期三再來看醫生吧。


終於搭上我要的車,這次我搭了685,嗯,原來公車也可以買來回票,單程1.6英鎊,來回票2.7英鎊,可是我今天用不上來回啦,就買單程吧,跟司機先生說了我要在Greenhead下車,而且很神勇地告訴他我的站牌應該是B6318,嗯,這次應該不會出錯了吧!當司機先生開到一個像高速公路的地方,路邊出現了一個站牌,司機先生就把我趕下車啦,當我還在猶豫跟他說:「But this doesn’t look like where I came from.司機先生非常果決地告訴我,就是這一站,你要走小路下去,然後他就開走了。這時候,我比剛來的時候更無助,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方向在哪裡,即使要找我的救星Judith來救我,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形容,左邊晃晃右邊晃晃,賭了一個方向,走過一個無人的地下道,這邊有幾棟房子,但是都沒有人出來曬太陽之類的,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找人問路,穿過地下道,抱著忐忑的心,越過了鐵軌,前方有一棟可愛的房子,耶?有人?救星救星,趕快跑過去問路,原來是我平時二選一必定出錯的方向感失靈了,這次我走對方向,只要往前直走就看到我的YHA Greenhead啦,嗚嗚嗚,我不要再迷路了啦,在鄉下迷路,真的狠恐怖捏!


好不容易回到YHA,打開今天的戰利品,雞腿一盒,趕快拿到烤箱裡面烤,可是他們的烤箱,是那種用瓦斯爐烤的那種,我不會用,只聽到瓦斯嘶嘶作響,沒有溫度,我決定離他遠一點,萬一為了雞腿把人家廚房給燒了,可能就是Haltwhistle本地新聞頭條,用這種方式揚名國際,我也實在不太喜歡。


當我選擇回到common room打字聽音樂時,好不容易YHAstaff竟然在,趕快請他教我用瓦斯爐跟烤箱,以免今天晚上大家都沒有廚房可用,因為被我給燒了。


老外的炸雞腿,還真是不好吃,尤其又沒有胡椒鹽調味,吃的出來有一點鹽巴,但是一點都不香,不過配上今天的草莓、良心奶茶(要喝請自己丟10 pence的那種),這真的是我在這個鄉下地方,吃的最像人的一餐,蘇波媽ㄎ一特我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