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AUG06,0730,SASHA, 不好玩的尼斯湖


今天是個郊遊的好天氣,我們長途跋涉,前二天的路上一直保持清醒的我,也終於不敵疲勞,睡倒在車上,不過,丹麥同胞們也一樣很用力睡,雖然他們比我年輕,但是我相信他們也是會累的啦!到了以水怪聞名的尼斯湖(Loch Ness),坦白說,失望大於期望,就是幻想破滅啦!我們到的時候,開始下雨,沒有拍照的好天氣,而且湖的四周一點都不美麗,就是個湖嘛,跟我們高雄的澄清湖比起來,可是遜色太多!不過湖的四周多的是靠水怪吃飯的店家,我們年輕人,簡單拍照紀念到此一遊之後,就跑進餐廳裡面躲雨啦!你問我,尼斯湖有啥好玩的?我只能說,紀念意義大於觀光意義,因為沒有啥東西,附近的東西也很貴,還提供坐船遊湖的服務,有興趣嗎?7.5唷寶貝。


離開尼斯湖之後,車上的西班牙同胞們告訴導遊,他們想參觀Whisky酒廠,所以我們一路上狂奔,到了Dalwhinnie酒廠,參觀解說製酒過程以及酒窖,要價5,來都來了,就花吧,反正最後都會有酒給你喝,我們就是要來給他get drunk的啦!在蘇格蘭怎麼可以不喝Whisky?雖然酒精濃度40%以上才可以算是Whisky,雖然40%都會讓你的喉嚨灼熱不已,但是喝啦!由於今天的行程除了參觀尼斯湖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趕回愛丁堡,所以參觀完酒廠之後,導遊路上狂飆,希望可以讓我們在晚上七點鐘趕回愛丁堡,你就知道今天的路有多艱辛,因為一直坐車坐車,可是奇妙的是,我竟然都沒暈車,不管山路怎麼轉,是我不暈了?還是蘇格蘭的道路比較平穩?


回程時,我們經過了Queen’s Ferry,著名的魚型橋就在眼前,我還看到一點彩虹的尾巴喔,已經想不起來上次看到彩虹是多久以前,看到彩虹全車的旅客都很高興,雖然我們加上導遊也只有十個人,西班牙女郎也開始跟我們聊天,他們的英文其實不好,只有一個人懂英文,其他都滿爛的,問他們為什麼來蘇格蘭,他們說因為他們想練習英文,所以來英國,而不去英格蘭反而來蘇格蘭的原因是因為人家說蘇格蘭很美,所以,他們就來蘇格蘭了!真是滿妙的思考模式。


這三天的旅程之中,我和丹麥同胞不停地交換國情,真的很羨慕,超想當丹麥人的啦,因為他們目前才二十一、二歲,也才念大學一年級,可是有錢的Niels已經旅行超過二十個國家,中產階級的Charlotte也去過十個國家,國中念到一半,你可以暫停,選擇出國或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接續你的課程,非常自由。重點是,他們念到大學都不用錢,雖然課的稅金很重,稅率百分之五十,可是你實際擁有的薪水是你真的可以自由支配的,不用拿來付學費、健保有的沒的,假使你生病了,不管你想在哪裡接受治療,不管是台灣還是丹麥,他們的健保會全額負擔,因為他們希望他們的人民都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療!丹麥的政府非常的以人民為出發點,重點是他們的政黨是二年一換,只要做不好,二年就換人。


而且他們也是除了英國之外,目前還保有皇室的國家,而且好玩的是他們家的王妃都不是丹麥人,一個是澳洲人,一個是香港人!羨慕嗎?想當丹麥人嗎?基本上,他們不接受移民申請,所以如果你想移民丹麥或是在當地找工作,基本上來說是不可能的,想成為丹麥人民?唯一一條路就是跟當地人結婚,不然是不可能的啦!


不過,有好就有壞,雖然丹麥目前的稅制50%,可是目前貧富差距也越來越大,因為政府修改稅法,窮人繳的稅金比多,富人繳的稅金比少,這似乎也是個問題,因為丹麥政府認為,富人賺比較多,有權利多留一些給自己,窮人賺的少,但是社會福利可以給他們需要的庇護,所以他們該繳的稅金一毛不能少。


既然交流,當然不免俗的要交換語言,據說,丹麥話跟中文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我終於領教到啦,我可以發出丹麥文的音,這一點比英語系國家好,但是要叫我講句子,我就支支吾吾啦,不過一樣很公平啦,丹麥人講中文一樣零零落落的,好不到哪裡去,我有錄了幾句話,到時候再播給大家聽阿!


回到Hostel,已經快要八點鐘,我去超市採買了一點東西,希望今天可以煮點青菜吃,一進廚房就聽見熟悉的台灣中文,厚!興奮的不得了,跑去跟人家打招呼啦,原來是二個台灣來的小妹妹,都才十九歲,一起來自助旅行,正在煮珍珠奶茶,可是沒分我喝……


Hostel有時候有個好處就是,在廚房裡有時候可以找到一些免費的好東西,因為大家來來去去,吃不完的東西就留下來,所以我只煮了我的青菜,但是我的菜色是義大利麵、柳橙汁、奶茶一杯,外加一個老外請我吃的蛋糕,真的是奢侈到爆啊!我還A了三包人家不要的洋芋片,當作明天郊遊的點心,Free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