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AUG06,0730,SASHA 追蹤達文西密碼


今天跟丹麥同胞約好了,要去某個地方郊遊,據說是達文西密碼有關的地方,反正搞不清楚,我就當跟屁蟲吧!


我們約在Waverly車站碰面,一見面,我就一人一包洋芋片,反正不用錢又是鹹鹹的點心,此時Niels說:「Sasha, I brought you some Muffin。」因為他們住的B&B有早餐,所以他們拿了一些Muffin要當今天的點心,感覺真好,不過除了洋芋片之外,我還買了一袋甜甜圈,一袋七個只要89 pence,雖然到期日就是22號,可是三個人吃掉七個甜甜圈,應該不是難事,看著我們豐盛的郊遊食物,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其實我覺得我們最美味的,是那一份大家都為彼此著想的情誼。


其實要怎麼去,我跟Charlotte根本搞不清楚,因為是Niels說要去的,所以他要負責想辦法帶我們去,我們就是負責走路,光是找公車站牌,我們就走了一個小時,走到Charlotte的臉都綠了……當我們搭上公車,又花了半小時才到我們要去的Rosslyn Chapel,真的是在郊區,難以想像萬一我們需要走路去的話,可能要走三天三夜吧,不過這也是我跟丹麥二人組喜歡的地方,因為我們都不太喜歡愛丁堡,太多人,不符合我們對蘇格蘭的期望,雖然前幾天看了整整三天的牛跟羊,可是我們還是喜歡人少一點的地方。


果真達文西密碼的威力無比,車上滿滿的一堆遊客,說著不同的語言,都一樣在終點站下車,只見售票處排了長長的人龍,霎時Charlotte有點後悔,因為他不想花 十磅 只為了進去看個Chapel的廢墟,所以我們站在售票處研究了很久,Niels先生告訴我們他研究的結果是成人7,超過六十五歲6,不過如果Charlotte可以站在這裡等個五十五年的話,她就可以得到1的優惠,排在我們前後的老外聽到這句話幾乎笑到岔氣,真是幽默的說。


不過因為丹麥二人組是學生,所以還是想辦法問看看有沒有學生票,嘿嘿,就像Niels老說的那句話:「It doesn’t hurt to ask.問一下又不會痛。」有問有差,這一問,少了1,恭喜Charlotte,不需要經過漫長的五十五年等待,就可以拿到這項優惠,丹麥二人組順利拿到了學生票,跟在後面的我也蒙混過去拿了學生票,因為我看起來真的比較像學生啦……感謝丹麥,我愛丹麥人!


其實一看到Rosslyn Chapel外觀時,真的懷疑自己幹嘛付錢來看廢墟,不過既然他們敢收錢,一定多少有些東西可以看,一走進Chapel裡面,哇!超美的啦,剛剛還在心疼錢的Charlotte也閉嘴啦,一走進去,最令我震撼的還是那幅電影中出現的聖母像,雖然我沒看那部電影,但是廣告用力做,我還是有看到啦,用打的很難形容他的美麗,那種神聖與莊嚴的氣氛,實在很難用寫的和照片表達出來,我盡量拍,阿請大家盡量看,如果有機會,請自己親身來觀摩一下那是最完美的啦。


這個Chapel有個悲哀的故事,就是蓋這座chapel時,原本是個老師負責設計以及監工,但是蓋到一半出了問題,所以老師就暫時離開到義大利去找靈感,這時候他把監工及部分設計的工作交給他的學生繼續處理,沒料到,青出於藍勝於藍,這個學生把老師要的東西給完美地表現出來了,當老師從義大利回來之後,因為嫉妒學生(或許該說是害怕被超越),所以把學生給殺了,也許這早在學生意料之中,所以在完成某段建物時,他把他自己的臉放了上去,如果沒有仔細注意,是看不到的啦!這個故事給我們一個啟示:「做人要低調!」不然哪天怎麼被幹掉的都不知道啦。



終於離開chapel,我們到外面散步健行,這幾天丹麥二人組已經見識到小花的「亡命天涯小包包」,總在打翻東西時,濕紙巾出現,紙手帕出現,咳嗽變出一包中藥,這二個老外還很勇敢地嘗試了在他們眼裡看起來是dust(灰塵)的中藥,所以他們忍不住問:「你不會剛好有帶野餐毯子出門吧?」哈,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出現?不過如果我真的變出來,他們真的應該要喊一聲:「Oh my God!」我們走到了一座荒廢的城堡,享受陽光享受微風,享受難得的情誼,至於午餐,就是便宜的甜甜圈啦!


再等公車回市區的時候,我拿出了我準備給丹麥二人組的小禮物,其實這是路上我一直拿來跟大家分享的小東西,還有台灣的錢幣,這二個人開心的不得了,可是就像他們說的,雖然台灣是獨立的,可是至少我還找的到一點東西代表我的文化,可是他們真的拿不出什麼東西跟我交換,Charlotte找出了一朵夾在皮包裡面的小花,是丹麥的小野花,這是二人身上絕對丹麥的東西啦。


回到愛丁堡市中心時,時間是很尷尬的三點鐘,不曉得該幹嘛的我們,決定去爬山,就是去Hollyrood Park啦,那裡有個很大的岩石,是除了愛丁堡城堡之外,另外一個可以俯瞰愛丁堡的制高點,又稱Arthur’s Seat亞瑟寶座。我怎麼覺得這幾天,我一直在爬山,我想一定是因為爬山爬到瘋了,我才不喜歡愛丁堡,因為腿廢了。途中我們經過很多奇怪的Christmas Shop,明明就是八月,我們卻在逛Christmas Shop,而且重點是,非常多人在逛,而且還不只一家,是怎樣?老外是一天到晚過Christmas嗎,不然怎麼八月Christmas shop生意這麼好?


今天的NielsCharlotte意見不合的時候特別多,兩個人一直在我面前用丹麥話吵架,而且竟然沒有翻譯給我聽,可見得這二個真的很用力在吵,這時候,我就努力扮演我的第三者角色啦,微笑裝傻,偶爾差勁一個白目的問題,雖然我知道他們在吵架,不過這種裝傻的能耐我最厲害。不過吵歸吵,總是要吃飯的,我們選擇了一家可以打對折的餐廳,因為我們參加的旅行團有跟餐聽配合,我們去吃飯有半價優惠,可是因為一定要一次點兩套,所以單身的小花就不適用啦,不過今天的確有那麼一點餞別的成分在,因為明天這個丹麥二人組就要回家啦,而我也要繼續我自己一個人在愛丁堡的旅程,所以我們找了這餐廳吃飯,喝點小酒,就是為了要說再見,還可以省點荷包好吃餐館。


我跟Charlotte各點了最便宜的明蝦and chipsNiels則點了BBQ,我們各點了一杯小酒,就當作在愛丁堡一定要喝酒的紀念吧,感動捏,這樣一餐,我們大約花了5,一般在餐廳光點fish and chips就要快6,就這樣,一個晚上,三個人不免也離情依依,喝完了酒,我們並沒有一直坐在餐廳裡,我們做的還是我們會常做的事情:走路,就在愛丁堡的街頭,到史塔巴克斯一人買了杯冰沙,我們走過一段又一段的街頭,這二個要回家的人也逛了好幾圈,甚至買了一點小禮物要帶回家給家人,買完禮物, Niels問我是不是還有空陪他們,廢話,明天就要告別,今天當然都有空!我跟著他們回到了他們的旅館,Niels拿出了一大堆丹麥的銅板給我看,告訴我他們的錢幣用法,並且給了我三個,要我好好收著,哪天去丹麥玩時,至少先不用換錢就可以拿來買冰淇淋吃……拿了錢,我想應該是要趕我這跟屁蟲走的時候了,時間不過九點半,我們想了想,不曉得還能幹嘛,因為這二個人來之前根本搞不清楚愛丁堡在幹嘛,只是因為便宜就來了,一樣二人成行一人收費,所以根本搞不清楚愛丁堡在藝術季,所以也不知道有Military Tattoo(軍樂節)這件事情,現在都要回家了,更不可能看,據說Tattoo結束之後,會有小型煙火,星期一至星期五規模較小,星期六則是大型的煙火秀,在等Charlotte放行李的空檔,我告訴Niels其實我很感激他的主動熱情,讓我這幾天有了很美好的回憶,而他說他也很感謝我的存在,雖然感覺上我似乎是電燈泡,可是卻是個很重要的third person,因為他跟Charlotte其實並不是一對,只是很好的朋友,因為他們有太多不同的意見與看法,所以他們不會是一對,但是會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其實他很高興我這個重要的third person總是在適當的時候,丟出問題來讓他們解圍,微笑裝傻夠了,哈,原來我這麼重要喔?


當我們散步到城堡下方,找了張板凳,發呆聊天,襯著城堡裡的音樂,我們互相交換語言,你知道教老外說中文有多困難嗎?教了半小時,一句「是」都還七零八落的,雖然是夏夜,雖然愛丁堡熱情如火,可是夜裡還是很冷的,豈只夜涼如水,根本就是夜涼如冰,三個人就在寒風中顫抖,好不容易等到煙火施放,我們很觀光客地拍手大笑,管他路人投以多奇異的眼光,反正我們是觀光客咩!


煙火結束了,快要十一點了,我們又走了一段路,在該分手的地方,沒有人想說再見,終於還是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臨走前,我們各給彼此一個深深的擁抱,在這裡,我學會擁抱,Charlotte告訴我:「Don’t worry, you will find new friends in your trip.你會在這趟旅程中找到新朋友」Niels說:「You have to join that tattoo, for triple!」因為他們沒辦法參加,所以我的tattoo聽要聽三人份,「Farewell!珍重再見」再不情願,我們夾雜著丹麥文跟中文道別,帶著對彼此的祝福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