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恨yahoo,這篇文章昨天晚上本來就寫好要po上來,不曉得哪裡出了問題,當我按下送出之後,竟然要我輸入密碼確認,then~~一片空白,即使回到上一頁....沒救就是沒救!!!寫文章要有fu,所以這篇可能會省略掉很多原本要寫上去的東西。


哭訴分隔線


2.22 早上,偶親愛的朋友跟我約好在台北車站,因為她跟她ㄤ要出去玩,順便帶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的我當電燈泡~~真是感恩^^


一到台北車站,看到這麼長的人龍,都是要排隊撘公車上陽明山看花季的,超級慶幸自己不用上山去跟人家擠的,不過,我似乎高興得太早了。



 


搭車的人,永遠不會知道開車的人走的路線,只知道往哪個方向去,所以就連報路,我也只會報機車路線,在撘了好久好久的車河之後,來到北海岸,傳說中的洋荳子咖啡館,三個沒吃早餐的人已經飢腸轆轆,走進美美的咖啡館,心中祈禱的是"拜託,有賣飯!!!!!不然會餓死"




走進咖啡館,一看menu,我跟同學差點就要哭了出來......因為沒有飯 !!!!!!!!!!真是餓到腿軟,為了洩恨,點了一客一百元的四吋蛋糕,雖然已經被我動刀切下去了,不過很感謝裡面不是一大堆奶油,很像抹了果醬的戚風蛋糕,稍微彌補了我們快要餓扁的肚子。



越不健康的東西越好吃,我身為專業護理人員的朋友深諳箇中道理,點了一客非常RICH的焦糖奶油鬆餅



看著發抖的焦糖和奶油,將才是人參阿!!!!!



到咖啡館不點咖啡很對不起自己,所以,專業護理人員點的是.........


 


 


 


 


 


 


 


 


 


 


 



有一大坨鮮奶油的維也納咖啡,鮮奶油吃完之後,老闆很阿沙力地給那個鮮奶油終結者補上一大坨肥滋滋鮮奶油......


 


這家店之所以紅的原因是因為藍白的地中海情調,不過總覺得現在台灣太多海邊的店都要弄成藍白色,看的很膩,不過早在4.5年前,這樣的氛圍是非常令人嚮往的。






他的賣點就是可以面對海喝咖啡,可惜最好的戶外座位都給吸煙區了,所以不吸菸的就被趕到這裡了,不是有菸害防制法嗎?憑什麼抽煙的反而得到好位置?





感覺起來老闆很愛貓,所以這一片全部都是貓,那隻手是傳說中的專業護理師的手



在洋荳子暫時墊了一下肚子之後,我們繼續往金山/萬里去,今天的目的地是金山總督溫泉,不過重點還是要先吃飯,總不能在溫泉裡面餓昏,很丟臉ㄟ~~~


在金山的金面媽祖慈護宮隔壁的兄弟食堂吃熱炒填飽肚子之後,好吃歸好吃,可是還是很不喜歡那種牆壁上沒有價目表、沒有菜單的點菜方式,每次結帳都很像大冒險,萬一錢不夠就糗了。三個人處於餓扁的狀態,所以根本就忘記有拍照這回事。


 


慈護宮美麗的毛玻璃,我要用力推一下慈護宮的女洗手間,雖然建築很舊,你看連玻璃都還是毛玻璃,窗戶都還是木頭的,可是洗手間打掃地很乾淨,不像出門在外,找洗手間總是用聞的就可以聞到了~~~



我覺得這個轎子黃澄澄的,非常美麗。



這是比較傳統的紅金色轎子,附贈不敬業轎夫一枚。


我覺得這戶人家的門很美,很懷舊,而且你看到旁邊那塊告示牌嗎?一般人如果住在觀光區域,會放在自己家門口的扛棒就是"請勿停車"之類的,這戶人家竟然是寫"歡迎暫停",這才叫做大器阿!!!!!


 


然後,我們到了萬里的豐漁社區,因為金山總督溫泉不在金山,而是在萬里。我跟我朋友走進總督溫泉問價錢不到五分鐘,還在猶豫要選哪一種service時,來了一大群觀光客,歐吉桑歐巴桑都有,有大有小,本來寧靜的接待處霎時充斥了此起彼落的喧鬧聲,我們慶幸著自己還沒付錢,偷偷地溜走,泡溫泉就是要安安靜靜地才有fu阿~~~


萬里某個美麗的橋~~



 


看到人家有社區溫泉浴室,就會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只不過,這個浴室不是24小時都提供熱水,是有opening hour的,誰叫我們運氣不好,沒碰上~


雖說是免費的,可是設備很不錯,簡單,乾淨。


和之前我去知本時隨喜投香油錢的浴室,真是差很多,我衷心希望知本那個可以儘快籌到錢改建^^


這是外面的公共泡腳區,我強烈懷疑是浴室裡面泡完澡的水流出來到溝渠裡作二次利用給大家泡腳......


 


在逃離總督溫泉之後,我們來到了陽明山後山,往貴三三的天籟,竟然是要大家穿著泳衣享受他們的各種泉池,對我來說跟游泳沒啥二樣,而且價錢也不可愛,NT 700 加 10%~~~


起霧的陽明山


我很喜歡從雲層中透出光線的樣子,總有撥雲見日的那種期待。



 


尋尋覓覓之後,我們找到了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溫泉,走進去之後,才發現設備新穎,價錢更是佛心來的NT 100,可以使用大眾湯或是個人湯屋,都是NT 100。




NT 100的湯屋很可怕嗎?簡單誠懇,是我想的出來的形容詞,真是優秀,而且雖然說使用時間30分鐘,可是其實我們多泡了10分鐘,也沒有人來催促我們。



記得前面看到的長長的人龍嗎?還有,我是在陽明山後山泡的溫泉,這意味著什麼呢?


對,你得到他了~我也跟大家一起上山來擠了,我們1650離開出發往北投,下山的路一般應該只要10分鐘,我們整整開了100分鐘,非常可怕。


晚餐到了北投很有名架子也很大的溫泉拉麵,整間店都不準照相,吃飯不拍照那多無趣,更何況還是那種排隊店,真的要推薦的話,就是裡面有道炸魚骨的小菜,還不錯,我們吃著吃著嘟嚷著應該來一手啤酒~~麵條口感不錯,可是湯太鹹、叉燒很大很厚可是並不好入口,如果有辦法做到入口即化就真的不得了了。


對於我這種不是很挑嘴的人來說,這家溫泉拉麵沒有排隊價值,所以沒照片或許是好事,因為就不會有人被誤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