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0.


小花的日本人捧遊從日本飛來台灣玩,所以,基於地主身分,小花本來要去機場接他的,可是他說"帶就苦",他可以自己搭國光到富都飯店下車,台北住久的人應該知道富都飯店倒了,所以他揪竟會到哪裡下車呢?我還是去了富都飯店原址等他。


他告訴我上車的時間是4:08,4:20左右我看到一輛國光,跑去問了司機從機場過來時間大概多久,司機先生說大約40分鐘,塞車就要更久,等到4:48,我看見另外一輛國光從我眼前經過,卻沒有停車,我想......應該不是親愛的日本捧由在上面吧?


10分鐘之後,日本人打電話來:Sasha,sorry,I'm at Taipei Main Station now.原來是國光客運司機沒有報站名,所以他坐過頭了......


好不容易整頓好之後,開始了日本人的Shopping行程,很厲害,在日本就告訴我他要去逛的有哪些,


第一站是有記茗茶,這種有茶葉有包裝的地方,很對他們的胃口





然後,指定要到這裡買東西,我還在想,買什麼阿?原來是買一帖"玉容散",據說是慈禧太后的美顏秘方


要不是日本人跟我說,我還真的不知道......



 


由於隔天的行程要上九份跟金瓜石,所以今天不能太晚睡,我帶他去寧夏夜市吃鵝肉麵線,


大推鵝肉麵線和鵝肉切盤,我的美食指南告訴我:去找那一攤後面站了幾個像流氓的傢伙的攤子就對了,說實在的,找到的那一刻,我真的被那幾個Aniki樣子的老闆嚇到,不太敢點菜。


  上面一大堆鵝肉的麵線,一碗70,雖然不便宜,可是他的料很好,加上鵝肉滿滿,我覺得是很划算的。



看起來乾乾的鵝肉,只有一個字:嫩。


因為老闆長的太凶狠,我只敢偷拍背影,很怕天邊飛來一把菜刀~~~~


吃到一半,我們加了老闆自己做的辣椒油,非常過癮,很辣,我鼓起勇氣跟老闆閒聊,你們辣椒很好吃,非常夠勁兒。看起來很雄壯威武的老闆回答讓我差點摔到桌子底下:對阿,這個辣椒我們自己做的,可是因為太辣我自己也不敢吃~~~~


 


美食指南告訴我的瓜仔肉湯,有一個鮮嫩蛋包,NT 45,甜甜的口感,很對我這南部人的胃,非常好吃。



本來要挑戰花生湯加油條,可是架子上面沒有油條了,所以改點豆花~~很好吃。


我的美食指南告訴我,菜不要點多,都是一份二個人Share就好,本來立志要把美食指南告訴我的菜都吃過一遍的......可是實在很沒用,只吃到這裡就不行了~~~~


吃飽之後,本來想帶他去華西街觀光夜市,可是徵詢了日本人意見之後,改帶他去西門町逛大街,逛進屈臣氏之後,日本人很高興地採購了"牙線棒"四大盒,你沒看錯,是牙線棒。他說,那個東西日本比較少,所以他買了四盒回去,此外,之前另外一個日本人來台灣時,扛了一支日本熱銷的睫毛膏給我,結果這次這個日本人在屈臣氏看到之後,又從台灣扛了一支回去,因為大概比日幣便宜500元~~~~


寫到這裡我才想起來,忘記帶他去看阿宗麵線的盛況了~~~~~


美食指南:


鵝肉麵線、瓜仔肉湯、花生湯加油條和客家麻糬、沙拉船、愛玉、玻璃瓶裝苦茶和冬瓜茶、飯糰
嚴格說來,完成度不到50%,可是好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