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1,


早早和日本人約好忠孝復興一號出口碰面,撘公車直接往金瓜石去,今天天氣陰陰的,還好不熱,不然應該會熱到爆


 


 陰陰的天,Sakura開的也滿美的~~



往陰陽海走過去時,對黃金博物館的回眸~第一次發現,有好大一個金字



 


在跟他做無耳茶壺山的介紹時,我跟他說:「盯著茶壺五分鐘不要走開,會有水從壺嘴裡流出來喔~~~~~~ 」日本人很開心地問:「真的嗎?」我回他:「當然是騙你的!」這個白爛的笑話我們笑了好久~~~~


本來要去找白帶魚米粉的阿伯體驗一下人在桌子上吃白帶魚,貓咪在桌子下啃魚骨頭的有趣光景,可是據說阿伯在"翻厝",所以打烊沒有營業......


黃金博物館園區進去免費,可是如果要參觀特定的博物館,要付費NT 150,最近台北縣博物館在推活動,5/31之前,只要持當月份發票,就可以折抵門票,可是我和日本人出發的前一天,把皮夾裡的發票清光光,所以我們想說先不要買票,因為我記得裡面有gift shop,可以開發票~~


我們各買了一杯飲料,就憑發票走進太子賓館,帶日本人看日本住宅是很妙的一件事情^^不過,因為日本人已經說了,他要的就是shopping~~~,所以我們很快地就離開金瓜石,往九份敗家地出發。


日本人買了毛筆給媽媽當禮物,賣毛筆的好厲害,日文哇拉哇拉的~~~



 


排隊買了阿蘭草仔粿和芋粿巧,然後跑去吃有名的芋圓......我早就警告過日本人,走路時我的方向感不好,他必須小心我會迷路......果不其然......


都說了,是來敗家的



 


找到芋圓之後,還在擔心沒有位置坐怎麼辦~~~~~~



走進去,別有洞天


芋圓好吃



還有view


不過今天天氣霧霧的.......



往昇平戲院下去的路(豎歧路嗎?)



途中經過的穿屋巷,階梯非常小



辣椒是很美的裝飾物



沒有人的時候,真是很美的一段路





我們二個到這個時候幾乎都快鐵腿了,跑進茶坊喝茶,本來期待有上次再山上看海面落日的奇景再次發生,可是霧真的太大了~~~啥都看不到。





我不是酒鬼,他是綠茶~~


晚上又依照我的美食指南去了基隆廟口,因為這次的日本人沒有帶觀光指南(他只有帶shopping指南),所以我就帶他去吃小吃~~

紅燒鰻粳,他喜歡湯,可是不喜歡鰻魚肉這樣的做法


左上方是滷大排,滿好吃的~~這個肉燥飯很嫩,很好吃


介紹這個的時候,我就直接告訴他「這是 阿給 」


基隆碼頭小夜景




這次沒有看到大船入港,不過也算不錯啦。


 九份金瓜石真是日本人來必備的觀光景點,而且在那邊我都覺得我自己是外國人,因為耳朵裡面聽到的都是日文、韓文、廣東話。


對於日本人來說,基隆廟口很新鮮,可是他不想再去第二次,至少不要假日再去第二次,因為太擠了,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