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浪跡天涯花一朵


座右銘:和世界做朋友


最喜歡去的旅遊地:這個世界


【自我推薦】:


旅行是一種癮頭,旅行的時候,很累很辛苦,但是旅程結束之後,又開始期待下一段旅程。


不喜歡像觀光客一樣走馬看花,喜歡透過自己的雙腳和雙眼,去生活不一樣的生活。我是王小花,自封「浪跡天涯花一朵」,享受一人旅行的孤單,也享受一人旅行帶來的驚喜。


喜歡和世界做朋友,走出台灣時,抬頭挺胸說我來自台灣,面對傲慢的法國人,一張宜蘭五峰旗瀑布的美麗照片就讓他連聲讚嘆。


 


 


羅東火車站/羅東火車站月台
石碇/我的姊妹們
已經焚毀的草山行館



 


「婆娑之洋,美麗之島」,我從來不曾遺忘我血液裡的台客因子。和世界做朋友最快的方式,就是說外語,所以我說英文和西班牙文,但是我血液裡,總有股蠢蠢欲動,呼應著我說母語的騷動。


 


20090523-許亞芬歌仔戲團-三笑姻緣
台灣文化就在巷口、在廟口、在大樹下、在你呼吸的每一個角落。
體會台語的優雅與細膩,看歌仔戲,是你最好的選擇,日演古冊,夜演胡撇,古冊教忠教孝,教你熟悉歷史與文化,胡撇則是狂想不斷,笑聲連連。




 


台灣最美的地方,好像不在台北市,這些偏僻的地方,一天之內又都可以到達,靜靜望著南海的白玉觀音,代表了什麼意義?


 


彰化情人菊/澎湖觀音亭
澎湖虎井島南海白玉觀音/  悲情城市九份
太魯閣天祥梅花林



 


苗栗南庄向天湖/ 南庄
南庄 / 向天湖賽夏族「巴斯達隘」2008二年祭
南庄日式老屋



 


上班途中也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只要你願意放開心胸。


 


台北市羅斯福路 / 太魯閣砂卡噹步道人面石
高雄左營孔廟萬仞宮牆/雙溪山谷
左營蓮池潭虎塔登高



 


 


官將首和八家將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有的有獠牙,有的沒有?


 


台東利吉惡地小黃山 / 台東炸寒單小小官將首
台東炸寒單官將首/高雄捷運美麗島捷運站
台東海濱公園



 


拿鞭炮把自己炸得遍體鱗傷,除了危險的娛樂之外,代表什麼樣的心情?
我們的藝術,都呈現在一座又一座的廟宇裡面,走進去,就可以感受無價藝術。


 


台東炸寒單肉身寒單 / 台東大天后宮雕樑畫棟
新竹北埔百年木門






 


金門風獅爺 / 金門英坑奉直第團圓照 / 老人與老屋
金門天后宮順風耳將軍 / 金門沙美陣手工麵線  / 金門天后宮千里眼將軍
金門花開富貴浮雕 / 苗栗龍騰斷橋 / 金門花開富貴版畫


 


我認為,台灣最美的地方,不在硬體建設,而是生活的自在,看似紊亂,確有自成一格的秩序。


 


我來了!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