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在上保險公司的教育訓練,你問我,真的打算轉行去賣保險嗎?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認同一些保險的概念,但是卻又猶疑,保險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真的值得當成一生志業嗎?


我喜歡分享,分享我對理財的觀念,分享保險的重要性,我的朋友相信我的話,是因為他們跟我完全沒有利害關係,假如這層利害關係產生,我還會這樣樂於和朋友分享嗎?即使分享,他們還會百分百相信嗎?


我還是必須說,我認同保險,至少在三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毫無防備地走進醫院,就住了好一陣子醫院,保險幫我支付了好大一陣子的開銷。保險很重要,但是卻只是一種對自己的保障,如此而已。


市面上有很多投資型保險,標榜可投資又有保障,可是,你真的看的懂嗎?我始終相信,跟錢有關係的東西,越單純越好。這種花俏的商品,除非你有卡神的腦袋,不然千萬不要碰。因為最大利益者除了保險公司之外,就是業務員。如果你說,保險顧問也會很專業的提出意見,該買、該賣哪支基金八啦八啦的,「投資型保單跟投資基金股票一樣,盈虧自負。」有些人會認為,買了投資型保單,就可以不做功課,一定賺錢,賠錢就找業務員是問。請務必記住一件事情:「一分一毛,都是你自己的錢,連你都不關心你自己的錢,還有誰會關注你的錢?」


回到根本,保險是為了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如果你想投資,那麼請你做好功課,單純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