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剛拿到人身保險業務員執照...也登錄在某大保險公司名下


因為之前對投資型商品印象就已經不好了...只是不能很明確地說出哪裡不好(加上聽過一次保險公司的理財說明會,明明就是賣投資型保單,卻用存款的名義招攬.....) 所以一點都不想再考投資型商品的執照


不過,保險公司似乎積極推廣投資型保單,所以再還沒開始準備投資型商品的時候,公司內部就會進行投資型商品的教育,所以我也認真聽講......所以我有了以下結論


1.我還是很討厭投資型商品,因為他們說這是結合保障跟投資,保障終身,但是當我看著保險公司的試算軟體跑出來的數據,我卻沒有看到保障終身,因為保單價值會影響保障金額,可是當我提出質疑時,公司的人卻用另外的話術告訴我,這是因為有一部分錢放到投資的部分了......


2.保險法裡面有講到,投資型商品的行銷應以保障為主,投資是附帶的小小利益,不應以投資為主要訴求,但是......你看到的,不用我多說......


3.以前做客服的影響吧,我覺得,當客戶提出質疑時,或是客戶認為我們有錯時,承認錯誤,是絕對不會錯的一件事情,承認錯誤之後,傾聽客戶的抱怨,並予以說明,可是當我提出質疑時,我接收到的訊息,還是話術,顧左右而言他,絕對不予承認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