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 翹了西文課


因為以前小橘公司的姊妹們聚會,有人要回老家發展,還在小橘時,向來我是很少參與姊妹們的聚會的,除了當時工作忙碌之外,錢,是最大的因素,坦白說,每次聚會下來的費用,對我而言是一筆沉重的負擔,所以......姊妹們,不是我不愛聚,只是一文錢真的逼死英雄漢。


我們去鍋爸吃了shabu shabu,吃到飽的價格,但是餐廳裝潢很舒服,菜色也可以接受,一群嚷嚷著減肥的女人,卻都撐大了肚子,席間談笑風生,我很安靜地聆聽,向來聒噪的我,遇上這種場合,多是安靜聆聽的,因為我不會舖"梗"啦,這是重點。


到鍋爸之前,去了朋友的咖啡館,店狗lumi非常熱情,一看到我,就咬著他的最愛啾啾球來迎賓,我說:你好乖,lumi走開


當我轉身拿東西,lumi來,我說lumi好乖,他走開,
當我又轉身拿東西,lumi又來,我又說lumi好乖,他又走開,
當我又轉身拿東西,lumi又來,我又說lumi好乖,他又走開,
當我又轉身拿東西,lumi又來,我又說lumi好乖,他又走開,
當我又轉身拿東西,lumi又來,我又說lumi好乖,他又走開,
當我又轉身拿東西,lumi又來,我又說lumi好乖,他又走開,


這些動作我們repeat了n次之後,lumi才放過我,離開時,我在店門口跟另外一隻店狗金金妹玩了一下,熱情的金金妹不客氣地跳到我的大腿上坐著,怎樣都趕不下去,lumi也過來湊熱鬧,我沒辦法同時周全金金和lumi,冷落了lumi,好不容易從熱情的金金妹手上脫身,真的要離開了,跟lumi說了掰掰,誰料到,lumi竟然冷淡地裝聾作啞,當作沒聽見。


平時喊lumi,他總是會搖搖尾巴,我心裡想:「吃醋嗎?這傢伙脾氣這麼好,也會吃醋喔?」那試試看他最愛的啾啾球吧,要知道,那個啾啾球可是比什麼都重要,他就放任我在他面前玩弄啾啾球,不看就是不看,基本上,這應該要花費他很大的力氣吧......


我摸摸lumi的頭:「乖,lumi最棒,lumi不要生氣。」什麼狗腿的話都說出來了,lumi就像小孩子在"張"一樣,眼光死命地盯著前方,對我的話充耳不聞,當我試圖把他的頭轉向我,lumi索性把頭轉到另一個方向(以上請發揮想像力,因為沒辦法提供照片......你就想像一個人蹲在地上跟狗說話,狗不理他......)


大概這樣跟他聊了十五分鐘吧,我跟lumi說,你再生氣我也沒辦法了,我要回家了,下次再跟你玩喔,把啾啾球拿到他嘴邊,這次他很百般不願意的表情,含了一下,又放開,(這算是示好嗎?)我才得以離開......


Fri.中午跟網友約了見面,因為之前買的黑眼圈票,承蒙PTT網友大力幫忙,雖然只有一張,可是依照我的狀況,多賣一張我就少損失一張......一張200,好不容易交貨之後,遇到路邊賣公益彩券的人,其實這種公益彩券我每次買每次都共辜,剛剛面交的200拿出100買一下好了,至少是真的給需要幫助的人,這個先生吃力地把彩券拿給我,二張連在一起,他吃力地說:「有二張,你自己撕一張。」我把錢給他之後,正要把票撕開的時候,他又吃力地說:「祝你中獎」轉念一想,我再把剩下的那100拿出來吧,就當作贊助台灣電影工業之時,也幫了一點小忙,200對我而言,或許是一點錢,對他而言,依照公益彩券的制度而言,他今天又多了20元的收入......這個先生吃力地說了更多的話:「祝你中大獎,週末愉快。」我寫的簡單,他卻一字一句,費力不已,我微笑:「你也是。」


果不期然,又是個共估的一天。共辜就算了,還發現我的存摺本掉了......恨.......


晚上回家的路上,在某個路口看到一隻拉拉,跳上路人的機車,我猜,是隻流浪狗吧,路人很生氣地把那隻拉拉趕下車,拉拉的長相其實有點吃虧,即使是這種無奈的狀況之下,看起來仍舊是微笑地離開,豎地想起lumi,同樣身為拉拉,他的命卻好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