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要把這篇文章歸到家人之類的


可是,不曉得怎麼歸類。


昨天手機裡有個來電署名是弟弟,是我堂弟。


我們一起長大,也從小打到大。


前一陣子,弟弟因為生母的關係,跟家裡鬧的不愉快。


好像全家都是仇人似的,所以,接到他的電話,我有點意外。


電話一開口:姐,有空嗎?


花:有阿,幹嘛?


花弟:英文cell怎麼念?


花:ㄙㄟˋㄛ


花弟:那phone咧?


花:ㄈㄨㄥˋ


花弟:那cell phone是手機的意思嗎?


花:對阿,要幹嘛?


花弟囁嚅地說:老師說,叫我去英文朗讀比賽......


(花弟是個中輟生,小我二歲,今年想到,自己又跑回去念高中夜間部)


花:好啦,文章傳真給我,我幫你啦。


花弟是個典型的死鴨子嘴硬,我們家姊妹其實英文都不錯,甚至是他的弟弟(different mom),因為那個弟弟從小就念全美語班,(年齡有一段差距),所以他傳真給我的東西其實那個小弟是念的出來的。


這傢伙拉不下臉跟家人求救,更不可能跟他的弟弟開口,大人叫小孩教,多丟臉阿~~~


之前他又沒事跟全家人水火不容,誰願意救他?


大概只剩下這個平時沒被他的壞脾氣掃到,回家還會跟他鬧:「來,抱抱」的姐姐吧。


姐姐們還是關心他的,三姐接到他的求救訊號,就跟二姐說:「我幫他錄音錄好了,檔案寄給你,叫他自己抓吧。」(因為他現在跟二姐、祖母一起住)


至少,他還願意跟家人反應,大概也只有家人,會在這種不愉快之後,繼續包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