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很奇怪,我老是在路上遇到很久以前認識的人,
不過多數時候對方都沒發現我,我總是可以察覺對方的存在。

2007的八月吧,我在台北車站遇到一個老先生,是10年前在高雄教過我英文的一個老先生,
而且是補習班老師,因為他全家都移民美國了,我記得當年他教過我最有用的單字叫做negotiate,
當年他翻譯是說磋商,那天在台北車站突然看到他的臉,擦身而過之後,又忍不住回頭追了上去,
老師已經退休了,我還是很興奮地跟他說:「老師,我是你十年前的學生,托你的福,我英文學的很好。」

2008某天下午外出,去世貿查資料,就在大門口遇見一個小學同學(但是我沒上前打招呼),我到台北之後還是有連絡,因為他搬家回台北了,她媽媽也很喜歡我,她在外面鬼混十一點就必須回家,可是我去她家跟她媽媽借人,晚上十點半還是可以把她帶出去玩到凌晨三四點。只不過某一天不曉得為什麼,她就不理我了,然後她們好像又搬家了,我覺得無所謂,但是我很想念她媽媽阿,我想應該是我不曉得什麼地方做錯了讓她不舒服,所以,也就不上前認親了。

就在隔天,補西文的路上,就在補習班樓下,迎面而來一個漂亮媽媽,手上牽著一個三歲大的小男孩,那張臉我也認得,是大學不熟的同學,當年是朵帶刺的玫瑰,可是聽她跟小男孩說話溫柔的語氣,是個又漂亮又溫柔的馬麻(絕對不是妮妮她媽媽~~有在看蠟筆小新的就知道)。

中間包括幾百年沒有聯絡過,卻偏偏在逛街時遇到的一杯咖啡也沒有的,有個在我MSN上很奇怪的人,我跟她其實講話的頻率不對,可是我看的出來她努力在跟我聊天,每次都問我何時回家,大家約出來聚聚,可是我回家也從沒跟她說過,偏偏某次回家外出採買時,就在商店裡遇見她。

我認識大家的時候,我的歲月就像上面盛開的九重葛一樣,驕傲而自信,和現在的汗顏相比,可謂判若雲泥。以前不認親是因為希望留給對方一點空間,現在不認親是希望對方留給我一點空間,不要提起我的當年勇,這樣我會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