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瘋狂地打掃家裡,整理家裡,許多穿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衣服、用不到的東西,都發了狠送出去或是丟掉。


很多充滿著回憶的東西,可是再也用不到了,不會再穿,不會再用,甚至連看都不會再看,每次整理,總是要狠下心丟進"不要"的那個袋子。


就是丟到"不要"的這個動作,花媽"買到全全錢"的這句話,就在我腦海浮現,丟一次,浮現一次,開始覺得自己很浪費,明明就可以用的東西,丟掉好浪費阿。但是不丟,我家已經堆不下這些回憶以及對我來說沒有用的東西,好是掙扎。


陸續整理了一些在網路上送出,希望可以延續物資的壽命,有些沒送出的,或是送出之前我又遲疑了一下的,我就帶到了跳蚤市場去賣掉。


合法的跳蚤市場場租要錢,扣除場租之後,我今天的所得,如果要用工讀生薪水NT 95計算的話,可能是大虧錢,不過我的目的只是把家裡清空,換點現金也好,開心就好了。


傍晚人潮還滿多的,人潮就等於錢潮,跟現場很多專業賣家比起來,我的東西少得可憐,照片請容候補上,因為在別人的相機裡面。


有幾件衣服在我的小攤上,來開市的是個瑪麗亞,衣服主人說要賣150,我跟瑪麗亞殺價之後,決定用100成交,因為要開市。(做生意開市很重要阿~~) 雖然衣服主人的確悶悶不樂的......


陸陸續續有許多人來我的小攤光顧,大部分都是來買小東西的,有個小姐來買以旺(Yvonne Collection)的狗玩偶,問我狗狗咬會不會壞....他要買給他的狗狗咬的,在我解釋很久之後,他很爽快付錢阻止我繼續解釋(我不知道欸,這個就是個玩偶,狗狗咬的,我實在不清楚=> repeat N 次)


有個帶著小孩買蒙娜麗莎筆記本的媽媽,聽到一本十元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順便送了他一組鋼琴造型文具組(小朋友用得上,而且老實說,文具組有點舊,沒賣出去我還是要背回家~)


有個阿姨看上我擺的中曼谷包,一個一百元,問我有沒有用過,我說背過幾次,阿姨拿起來試背之後愛不釋手,要跟我殺價八十,我說阿姨,我在網路上可以賣的價錢更好捏。因為包包裡放了另外一隻狗玩偶讓包包站立起來,所以我也把狗玩偶收回來,阿姨臉色有點鐵青地說:狗狗給我們家妹妹玩不行嗎?  (不是不行,那是我另外在賣的)  曼谷包還是收了一百元。


狗狗一回到攤位上呼吸新鮮空氣,剛剛買狗玩偶給狗狗咬的小姐又回來了,一樣一隻50,他猶豫半天之後,本來想換貨,後來.....50元被用狗尾巴有汙點的理由殺成了30元......不過因為小姐也很客氣,所以無妨,不然我又要背二隻狗回去。


還有Chic Choc的潔顏油,原價600,全新未開封,我在現場賣300,有個小姐來指名就要買,問我能不能便宜?我說最多就260,結果這個小姐一口氣給我出價200,理由是:現在週年慶了,都很便宜。
花:週年慶再便宜,你還是要多花很多錢去買到你要的東西,我這個也是正貨,半價欸,我都算你26了,你出200我不能接受啦!
小姐:可是我又沒用過,又不知道好不好用?
花:真的不行啦~~~你考慮看看,可以接受再來!(小姐生氣地掉頭走人.......)


我很討厭很多人會用一句"嫌貨才是買貨人"的理由來殺價,好像這句話就天下無敵,很多人都嘛是假嫌貨之名行殺價之實,我不吃這一套,我也不認為擺跳蚤市場好像就是來拿東西換現金,而這個現金有個不成文的單位叫做10元銅板.......所以態度差的客人,我也不賣,反正跳蚤市場沒有忠誠度可言,買了一次,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不賣我可以自己帶回家用阿~~~


最妙的是有個老伯伯,看了攤位上的Polartec白手套,一雙50,只有防風沒有防水功能,背背就不買了,結果看到攤位上的 Oxford Spanish English Dictionary之後,問了我一句:你賣這個字典阿?
花:對阿,用不到了。
背背:那你有學嗎?
花:si. yo hablo espanol. (對,我說西文)
背背:阿~~ Espanol~~~
花:si, si, yo he aprendido Espanol sobre dos anos.(是阿,我大概學了二年西文了)
背背:Senorita~ (小姐)
花:muchas gracias~ (3Q啦)
背背突然問了我一句:你是賓妹嗎? 
花(我明明就是泰國人!!):No, soy Taiwanesa.(我我我... 我明明是台灣人阿)
背背說:看在你這麼用功的份上,我不買手套對不起你阿  ~~~


然後,背背就莫名其妙地買了一雙他說沒有用處的防風手套....


 


 


 


下次一起來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